都江堰-青城山“厕所革命”进入景区5分钟内找到厕所

2016-10-10 14:29: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景区厕所环境如何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游客对景区的整体印象。国庆长假刚刚过去,昨日又恰逢重阳节,都江堰-青城山景区内热度仍然未散。虽然人多,与人们出行密切相关的厕所却并不拥挤,干净整洁。在国家旅游局首次公布的“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中,该景区位列最佳“厕所革命”景区。

而这只是成都市“厕所革命”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2015年市旅游局与各区(市)县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支持区(市)县新改建旅游厕所121座,并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厕所革命”先进市。今年将继续在全市旅游沿线、景区(点)实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文明提升三大行动,新改建旅游厕所86个。今年8月1日起实施的《成都市旅游业促进条例》在“服务保障”部分也明确规定:景区公共卫生间的建设和管理应当按照数量充足、干净卫生、使用免费、管理有效的要求实现国家A级达标。市旅游局目前已牵头制定了成都市《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下一步将研究制定实施细则,从制度、资金层面持续推动成都市“厕所革命”。

如厕:快捷  进入景区5分钟内可找到厕所

在都江堰景区,如厕方便快捷,游客只要有如厕需求,5分钟之内就可以找到厕所。“都江堰大旅游景区范围内目前共有厕所60余个。”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规划建设科副科长张瑞平向记者介绍,包括都江堰景区、青城山前后山景区等,游客漫步在景区从一个厕所到另一个厕所步行只需要几分钟。

记者留意到,在进入景区大门前就有一座移动厕所,一共8个蹲位,游客有序地排着队。离厕所不到一米距离,记者没有闻到异味。如厕后,依旧闻不到味道。在面积约1平方米的移动厕所内设置有“迷你”洗手台和排风扇,还设置了一个开关,游客可以在开灯的同时打开顶上排风扇,保持厕所内空气流通。检票进入景区后,步行直线不到200米的距离就有一座厕所,厕所内干净整洁,没有出现排队现象。据悉,在国庆期间,景区还租用了8座移动厕所,较好地满足了游客高峰时段的如厕需求。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景区厕所]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怡欣 李艳玲 温珙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