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简城街道顺河村支部书记曾宗华:把一个贫困村带成先进村

2017-04-04 20:47: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简阳市简城街道顺河村拥有耕地1590亩,退耕还林580亩,玉米、红苕、小麦、油菜等传统产业长期以来是村民主要收入来源,经济收入提高很慢。“我们深知发展农村经济、带领村民致富,村党支部必须领好航、找准路,党员干部必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顺河村支部书记曾宗华说,为带动村民大力发展经济作物,党支部成员带头种蔬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在党支部的带动下,老百姓的积极性很快就调动起来了,顺河村掀起了种植蔬菜的热潮。该村1组、2组主要以种植蒜苗为主,总面积达到300余亩;3组以种植芹菜为主;8组则以种植南瓜、豇豆等为主……通过支部引导、政策宣传、党员带头、专合带动、群众参与,鼓励和引导群众大力种植蒜苗、莴笋、芋头等蔬菜,目前蔬菜面积超过800亩,远销成都、重庆、遂宁等大中城市,亩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在曾宗华的努力下,顺河村还顺利推广了粮菜套种、千斤粮万元钱的种植模式,得到农业部门的认可。

“加强支部战斗力,激发农村新活力。”这是顺河村党支部近年来总结出来的工作思路。2011以来,曾宗华把20名党员培养成为致富带头人,把6名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成为党员, 选拔培养后备干部3人,党员示范带头作用逐渐凸显。

曾宗华团结带领村党支部一班人,紧紧围绕“强经济、惠民生、促和谐”,着力抓班子、带队伍,着力推进作风转变、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使一个全市出了名的后进村、贫困村跨入全市先进村、文明村的行列,全村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村民安居乐业的欣欣向荣景象。

本文共1页 1
[相关:敬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