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天府文化需要更多的宽窄巷子

2017-05-05 15:11: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报评论员 何晓蓉

“天府文化”火了。“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点赞16字内涵的同时,我们不禁又问:可以到哪里追寻、感受天府文化?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是一座城市的根脉与灵魂。文化不是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而是具体而微的真实存在。

或许是一支流传甚广的民间歌谣,是繁华闹市的古老牌匾;或许是非遗传承的绝活表演,是唤醒记忆的主题文化街区。漫步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穿行于城市的春夏秋冬,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杜甫草堂,我们真切感知天府文化透过这些载体展现的恒久魅力。

作为古蜀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中国十大古都之一,成为国家中心城市,是成都身份的一次飞跃和提升。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我们很难想象,没有文化作为引领,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之路将如何实现。

相对于我们的梦想,今天的宽窄巷子和锦里,似乎有些少、有些小了。天府文化需要更多载体,以文化人,以德润城,固城市之根,扬城市之韵,立城市之品,铸城市之魂。

2300年来,城名未变、城址未改。爱成都,爱的就是这份源远流长。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天府文化]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何晓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