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图书馆将新添文创展区和餐吧 全新大型系列讲座本月内开启大幕

2017-08-08 14:53: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新推大型讲座

本月内将拉开大幕

除了提供种类丰富的图书外,四川省图每周末开展的文化讲座也颇为抢眼,如今,四川省图又将推出全新大型系列讲座。牟文兵告诉记者,目前,四川省图的读者活动已经形成了巴蜀讲坛、周末艺术鉴赏会、读者沙龙等几个品牌,涵盖文学、历史、军事、考古、健康、艺术欣赏等各方面。本月,四川省图与省社科院将联合推出中华优秀文化系列讲座,该系列讲座涵盖文学、艺术、非遗技艺等。据何光伦透露,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将做客中华优秀文化系列讲座的首场。该系列讲座将率先推出100期“四川篇章”,向读者全面翔实地展现四川文化的魅力。

此外,在今年国庆节前后,四川省图还将举办“抗日战争中的四川”系列讲座,与读者一起回忆四川作为抗战大后方,出人出钱出粮、支援前线抗战的历史。该系列讲座将邀请到长篇纪实文学《抗日战争中的川军》的作者、著名川军抗战将领何煋荣之子何允中担任讲座嘉宾。“我们还邀请了相关专家来为读者讲述四川各界在抗日战争中的巨大贡献,通过10期左右的讲座,让我们现在的年轻人了解到老一辈四川人在抗战中的风骨。”牟文兵说。

借助网络直播

读者就能观看讲座

今年以来,著名作家王蒙做客省图分享读书心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高大伦在省图解密江口沉银……这些讲座无不场场爆满,有的读者甚至提前两三个钟头来省图学术报告厅排队。尽管省图学术报告厅已有400个座位,却很难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

不过现在好了,记者从四川省图了解到,四川省图新版官网将于今年年内与读者见面,新版官网上线后,读者不仅能够更加快捷地检索、查找图书,在网上报名参与图书馆的活动,还能通过网络直播观看讲座。此外,四川省图的微信公众号也在升级改版,将增加直播功能。此外,今后,当省图学术报告厅举办讲座时,读者通过学术报告厅外的LED屏也可以参与讲座活动。

本报记者 李雪艳 摄影 谢明刚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四川省图书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雪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