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惊艳亮相《厉害了,我的国》两次“点名”成都蓉城活力跃然银幕

2018-03-03 23:16: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厉害了,我的国》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呈现在大银幕上,通过镜头展现强国风采,传递中国力量,为观众带来视觉与心灵的双重震撼。在90分钟的影片中,四川惊艳亮相,无论是超级工程、城市发展,还是科技创新,都展现出四川在我国蓬勃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地位。

超级工程中有四川身影

《厉害了,我的国》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几个角度,对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加以集中展现。一个个大国重器是中国科研领域硕果累累的真实反映;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对国家实力的极佳写照;坚守梦想的工程师、科学家、拓荒者们,是谱写时代鸿篇的挥毫泼墨者。

在这些辉煌的瞬间中,不乏四川的身影。中国路,总里程13.1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电影开篇不久,镜头转向皑皑白雪下的雀儿山隧道。2017年9月26日,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超特长公路隧道——雀儿山隧道正式建成通车。“曾经山鹰都飞不过的山峰,现在十分钟就能翻越。”“川藏第一险”天堑变通途在影片中霸气呈现。

不仅是雀儿山隧道,在影片展示的超级工程中,位于四川和云南交界的溪洛渡水电站赫然在列,显现出国家“西电东送”骨干工程的重要地位。

“西昌211跟踪正常,西昌211跟踪正常……”2013年,嫦娥三号探测器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它正是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送入太空的。“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中国的科学家们正在苍穹间为中国筑梦。这些中国航天一线工作人员,平均年龄只有30多岁,这是让全世界航天人都羡慕的年龄。”影片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等大国重器,在这些伟大事业的背后,年轻人挑起了大梁,这股新力量正成为中国创新的隐形利器。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厉害了我的国]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杨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