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首次颁发百万元教学大奖 从教41年老教师获奖

2019-01-28 14:31: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空缺了4届之后,奖金高达100万元的四川大学“卓越教学奖”特等奖今年终于“有主”了。

四川大学近日举行2018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表彰了一批本科教学先进单位和个人。外国语学院教授石坚荣获第五届四川大学“卓越教学奖”特等奖。

这是自2015年四川大学“卓越教学奖”设立以来,首次出现特等奖获得者。

通过会场外的获奖者风采展示,人们早已得知这份大奖的归属,但是当主持人宣布结果的时候,会场还是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石坚一位已毕业的学生专程赶回母校,见证这一时刻。

自1977年毕业留校任教以来,石坚已经从教41年。现在,66岁的他处于延聘期,除了带硕士生和博士生,他还给本科一年级和三年级的学生上课。

事实上,他从未离开过本科教学的岗位,即便在担任川大副校长的十多年间,他仍然坚持每学期给本科生开设一门公选课和一门专业课。为了不影响教学,他申请把课安排在晚上,以至于川大流行着一句话:石坚没有时间。

“实至名归。”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红伟说,“卓越教学奖”有严格的评选标准,评选不是为了追求数量,也不是基于一时的冲动,而是充分体现对本科教学贡献者的尊重。

2015年,在校友捐赠的支持下,四川大学设立“卓越教学奖”,评奖范围是本科教学一线任课教师,旨在“使长期从事本科教学优秀教师的辛勤劳动得到充分肯定与尊重”。

彼时,高校“重科研、轻教学”的现场备受舆论批评。如何激励教师专注于本科教学,也成了高校普遍面临的难题。就算是川大宣布设立“卓越教学奖”重奖教师这样的消息,也引发了不少争议。

首届“卓越教学奖”颁发时,时任川大校长谢和平表示,搞好教学不容易,因为它很具体、很细节,但又出不了惊天动地的、标志性的突破,他同时表示“奖励多点没关系”。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四川大学]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鑫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