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袁维:他的创新工作室3年发表33篇专业论文

2019-05-05 11:03: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6年,中建二局安装公司成都分公司成立了“袁维工匠创新工作室”。能得到如此殊遇,源于袁维的工匠之心,源于他的责任之心。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袁维对技术的痴迷和热爱凝聚成了一颗滚烫的工匠之心。

袁维

袁维现任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南充明宇广场项目经理。26年来,他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用心血和汗水映出一片对企业的赤胆之心。多年来,他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各地,重点参与了上海浦东天娇大厦项目、东莞玉兰大剧院项目、绵阳长虹项目、绵阳CBD万达广场等项目,凡是公司交给他的任务,他总是要做到最好。提高安装精度,保证高质量,靠着自己的辛勤努力和工匠精神,为一个个工程描绘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5年3月,成都万达瑞华酒店项目现场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中。“20万平方米的风管排布要在15天内完成,老袁,这该咋办啊?!”面对面积巨大,排布如此复杂的风管施工,项目团队一时间犯了难。袁维不慌不忙,带领团队经过深思熟虑和反复论证,从深化设计着手,尽可能优化管线排布。在施工现场,袁维一天要来回几十遍,不断标记现场实际施工位置,修改深化设计。以他为首的攻坚小组,每日蹲点施工现场,指导工人,最终在14天内就完成了这一严峻的挑战,保证了工程的完美履约,该工程也荣获了四川省优质工程奖。

2016年,袁维被推荐参加北京市建筑工匠技能大赛,凭借过人的技术,他一举夺得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工第二名,并荣获2016年北京市“优秀建筑工匠”称号。随后,中建二局安装公司成都分公司成立了“袁维工匠创新工作室”。工作室在他的带领下,通过改进工艺、技术攻关,技术创新等方式,有效提高了电器设备安装的施工效率。3年来,他所在的创新工作室在公开期刊上共发表33篇专业论文,为分公司的科技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绝活不是凭空得,功夫还要练出来。袁维作为工匠创新工作室的负责人经常会面对大大小小的技术难点,但每次他都能见招拆招,靠的就是近30年养成的“螺丝钉”精神,面对难点只一个劲地往里钻,就算尝试很多遍也一定要啃下“硬骨头”。

本文共1页 1
[相关:工匠精神]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侯初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