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政策“清单”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9-05-05 11:03: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是市委确立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致力于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如何让政策的创新突破,推动营商环境再进一步?成都出台营商环境“1+10”政策措施,涉及资源市场准入、服务效率、要素配置、市场监管、权益保护等涉企事项的方方面面。

企业有所呼,政策来回应。一直以来,成都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持续发力,坚持多管齐下,全方位、多角度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去年10月,《成都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的若干政策措施》发布。《政策措施》在总结成都近年来“双创”工作实践的基础上,从人才、载体、企业、金融、平台、服务、就业等10个方面突出科技驱动和科技引领,把原始创新升级和“挖潜”“扩容”升级结合起来,促进成都市“双创”工作整体升级。

设立100亿元发展基金,对新经济企业进行引导投资,去年8月,《成都市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若干政策措施》印发实施。成都将给予独角兽或行业领军企业“城市合作伙伴”地位。在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领域发布城市机会清单、新经济产品和服务供给清单。

开公司不用再跑登记窗口申请名称,更不用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只要点点鼠标,足不出户就可完成企业名称的自主申报。自2018年10月8日起,成都市全面实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制度改革,将更大程度减少企业名称登记环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企业注册登记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深度破冰,有力促进成都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为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2018年11月25日,“证照分离”改革在成都市全面推行实施,对纳入“证照分离”改革范围的首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将分别采取“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四种方式进行管理。

优化营商环境正在全面发力,3月15日,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启用银政通新版系统,包括不动产抵押权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抵押权预告登记转抵押权首次登记和抵押权注销登记都可以在线办理,告别过去“往返跑”“多头跑”,实现抵押登记“仅跑一次”、抵押注销“零跑动”。

3月26日,成都发布了全国首份城市机会清单,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公园城市、创新创业等10个应用场景,发布了七大类共450条信息。

4月,成都市财政局制定出台《成都市财政局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方案》,研究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负降成本;要积极创新财政支持方式,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题;要强化政务服务能力,切实为企业赋能添活力。

为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保障和要素支撑,4月27日,在“蓉漂·高峰荟”现场,《2019年成都人才白皮书》正式发布,明确了国际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领军人才、高级人才、创客人才、基础人才、民间优才这七类重点人才作为全市人才引进、开发的长期宏观导向。

本文共1页 1
[相关:营商环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王雪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