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将新开通成都直飞芬兰赫尔辛基航线 往返最低只需花3000元

2019-08-08 15:08: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渝城市群对外交流往来的便捷性将愈加凸显,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战略通道也日益完善。昨日,川航正式对外宣布称,9月16日将新开通成都直飞赫尔辛基航线。这意味着成都直飞北欧再添一个航点,定期直飞航线的欧洲航点由此而增至13个,进一步提升了我国面向欧洲最为便捷的国际门户枢纽地位。

飞行9小时 往返赫尔辛基最低只需花3000元

据川航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直飞赫尔辛基航线为每周往返各两班,于每周一、五执行。该航线开通,意味着川航“熊猫之路”再添一个北欧航点。仅需9小时的飞行,旅客就可以从“天府之国”成都直达芬兰首都。

去程航班号为3U8271,02∶00从成都起飞,06∶00到达赫尔辛基,08∶35从赫尔辛基起飞,09∶10到达哥本哈根;回程航班号为3U8272,10∶55从哥本哈根起飞,13∶35到达赫尔辛基,15∶45从赫尔辛基起飞,次日05∶00到达成都(以上时刻均为当地时间)。

芬兰以北极光、冰雪胜境享誉全球,届时只需9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就可以从成都出发抵达芬兰欣赏美妙的极光。

据悉,针对开航前三班(航班日期:今年9月16日至今年9月23日),川航推出特价机票优惠活动。成都直飞赫尔辛基往返不含税费的票价最低为500元,成都往返赫尔辛基总税费约为2500元人民币,相当于旅客只需要花大约3000元人民币就可实现两地之间往返。

加密北欧航点 巩固成渝城市群与北欧往来便利性

即将开通的成都直飞赫尔辛基航线,系川航将现有的成都直飞哥本哈根往返航线,打造为成都—赫尔辛基—哥本哈根往返航线,从而加密北欧航点。

该航线开通,将进一步巩固成渝城市群与北欧之间的交流往来便利性。以成都、重庆为核心的成渝城市群,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拥有近1亿人口和近6万亿元经济总量,共同承担着拓宽我国向西向南开放战略通道建设的重要使命。近日,川渝签署了《深化川渝合作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重点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川渝两地将围绕9大方面36项重点任务共同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其中就包括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开放通道和平台建设等方面。

一条新航线的开通,将不仅促进成都与北欧之间的交流往来更加密切,也将巩固和提升成渝城市群对外交流往来的便利性,进一步完善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战略通道建设,为成渝城市群发展培育形成新的动能和活力。

国际航线密集起飞 今年力争新开国际航线10条以上

今年以来,成都已先后开通至金边、胡志明、曼德勒、伊斯坦布尔、罗马5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截至6月底,成都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已增至118条,其中定期直飞航线66条,国际(地区)航线数量位列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

而伴随成都直飞赫尔辛基航线开通,届时成都定期直飞欧洲航点将增至13个,航点遍布中欧、西欧、南欧、东欧、北欧各地的10余个国家。成都作为距离欧洲最近的国家中心城市,近年来通过新开和加密欧洲航线,不断凸显成都的区位优势,持续巩固面向欧洲最为便捷的国际门户枢纽地位。

目前,成都的国际航线网络覆盖全球五大洲,全球通达性优势突出。而今年将是成都的国际航线密集起飞年,接下来成都还将新开多条客货运国际航线。9月16日,除了川航新开通成都直飞赫尔辛基航线,印度靛蓝航空还将在这一天首航成都直飞德里航线,海南航空在这一天则将新开通成都直飞芝加哥航线。

市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称,今年以来,围绕加快布局“48+14+30”国际航空客货运战略通道建设,国际战略通道建设持续拓展推进。接下来,力争10月份新开通至布鲁塞尔全货机航线,12月新开通至马尼拉、槟城航线,积极促进至布达佩斯、札幌航线及金奈全货机航线年内开通,力争全年新开通国际航线10条以上。同时,还将着力推动至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亚的斯亚贝巴航班加密,不断提升至洲际门户枢纽机场的航班频次。本报记者 杨富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国际航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