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科技城科博会:开放合作促共赢

2019-09-09 20:55: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参加“奥地利科技日”活动后,四川福德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秘何瑞高兴地发现,前来路演的19家奥地利企业中有不少都从事机器人研发制造,合作空间很大。

5日至8日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的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687家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参展,国际化程度持续提高。记者在科博会现场及系列活动中感受到,以开放合作的态度来推动科技创新,令与会中外企业都有满满“获得感”。

何瑞的企业研制谐波减速机,这是机器人产业中的核心零部件之一。在当前机器人产业热潮的带动下,全球谐波减速机市场正快速增长。何瑞希望能与更多厂商通过合作培育核心竞争力,推动产品走向全球市场。因此,每年举办的科博会成为福德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依托。

“从第一届到第七届,每届我们都参加,不仅学习到很多,还能拿到实实在在的订单。”何瑞对记者说。

为筹备本届科博会的主宾国活动,早在今年5月,奥地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泰拉内奥就带领团队来到绵阳,与当地的政府、企业和机构开展接触,商讨航空、环保等领域的合作。

“在此过程中绵阳方面积极促成合作、深化友好关系,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泰拉内奥告诉记者,近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奥地利企业受到中国市场机遇的吸引。

奥地利科技集团肩负着向全球推广奥地利科技成果的职责。在泰拉内奥看来,奥中两国的科技创新各具特色,双方的科学家、研究人员和企业应该坐到一起、面对面交流,来确定合作领域并实现共赢。

与全球科技创新“同频共振”,同时也离不开思想意识和市场规则的“接轨”。

一幅荧光流动的中外知识产权交易路线图,由汇桔交易服务中心首席运营官王震环在展场演示。王震环说,这份大数据演示图来自知识产权主体的交易记录。

汇桔网是一家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目前该公司大数据平台存储的知识产权数据多达1800太字节(TB)。对知识产权的认同和保护成为中外科技交流的牢固基础。

创新生态越来越好,中国正成为世界的创新汇聚点,同时也为世界贡献着“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以5G技术为例,中国已毫无悬念占据全球领跑地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5G事业部首席专家吴秀峰透露,华为目前已获得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商用合同,其中欧洲国家订单28个、中东11个。

全人类共同的前沿技术,必将服务于全人类的美好生活。中国正成为这一链条上的关键环节。

新华社成都9月9日电 题:中国科技城科博会:开放合作促共赢

新华社记者谢佼 杨迪 卢宥伊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国科技城科博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佼 杨迪 卢宥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