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泸县“凳子姑娘”黄欢“云课堂”开讲

2020-03-05 14:16: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我的求学道路上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鼓励和帮助,我非常感谢他们,因此我尽我的一份力量,为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一些自己的努力。”昨(4)日,四川省泸州市泸县被称为“凳子姑娘”的黄欢打开电脑,第一次“登上讲台”开讲。她通过“云课堂”把自己的故事讲给同学们听,希望能够传递坚强、乐观、助人为乐的精神。

黄欢通过“云课堂”把自己的故事和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其他志愿者的故事讲诉给屏幕那头的潮河镇学校的所有孩子们听。说到作为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黄欢表示,身体残疾的她从小得到来自各界的关爱和帮助,她一直很感恩。虽然身体残疾,但她也要竭尽所能为他人提供帮助。

黄欢“在线”给孩子们上课 。 黄平 摄

“我立志长大了之后也要成为像她这样的人,为社会作贡献,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别人。”“黄欢姐姐你好,听到了你的事迹,我很感动,你身残志不残,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发扬雷锋精神,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云课堂”那头的孩子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对于黄欢姐姐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他人的感召,对于志愿服务精神,孩子们有了自己的认识。

“在我四岁的时候,由于车祸就失去了双腿,因此在我的学习和生活当中会遇到很多问题,就比如说上课、上厕所、要上高楼层之类的,但是我的亲人、老师、同学,他们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由于我的家庭经济条件也不是很好。所以说许多的社会人士,还有政府、学校他们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所以我发奋读书,然后尽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黄欢说,前段时间,她参与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事被学校知道后,老师们就转发到了班级群,随后收到了许多同学的来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恰逢学雷锋纪念日临近了,所以想把她的故事亲口讲述给同学们听,希望他们在疫情期间,在家也要利用网络平台,线上好好学习,在生活中也要学习雷锋精神,珍惜生活,长大以后为国作贡献。

黄欢”在线“给孩子们上课 。 黄平 摄

据了解,黄欢出生于泸县潮河镇,四岁时由于意外失去了双腿,从此靠板凳“行走”,她从小刻苦努力,身残志坚,苦读12年,以高考559分被四川师范大学录取,她的励志故事被报道后,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凳子姑娘”。中新网泸州3月4日电 (邹立杨 黄平)

本文共1页 1
[相关:自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邹立杨 黄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