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连续18天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 15岁少年患者治愈出院

2020-03-05 15:54: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目前,四川内江住院治疗确诊患者仅余3人

昨(4)日,在入院40天后,15岁的少年小李踏出隔离区病房,治愈出院。此前,小李的妈妈、伯伯、爸爸、堂姐,已相继治愈出院。目前,四川内江住院治疗确诊患者仅余3人。

四川内江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中医组组长、内江市中医院治未病科主任刘晋利介绍,小李是内江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于1月24日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月25日出现症状,1月27日确诊,属普通型。2月2日,小李转院至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集中收治时,已经没有发烧、咳嗽症状,只是食欲不振、恶心反胃,经中药调理后,症状很快消失。但由于其多次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延长了其住院时间。自2月22日以来,小李开始服用“新冠1号”排毒。经过3月2日、3日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小李于今日达到解除隔离治疗标准。

截至3月3日24时,内江已连续1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0天无新增疑似病例,原有疑似病例于2月21日清零。

15岁患者少年小李与救治他的医护人员道别。 张小丽 摄

刘晋利介绍,全市确诊的22例患者,均采用了中西医结合治疗。治愈者中,大多数人在出院后仍有服中药,并由中医跟进回访。“新冠肺炎没有特效药,西药治疗需对病,中药却可对症。”刘晋利说,对新冠肺炎这种新病种,中医中药的优势在于可以做到一人一方一策,辨证施治。

刘晋利认为,从目前来看,内江跟全国一样,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但疫情在全球范围却仍处于高发阶段,各地防控力度不减。“作为市民个人,不可盲目乐观,仍要强化防护意识,减少外出,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不扎堆。”中新网成都3月4日电(王爵 张小丽)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爵 张小丽]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