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数字化转型生意经 三架马车服务四川数字经济发展

2020-07-07 12:47: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7月3日,“2020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峰会·成都”正式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助力四川数字经济发展”。当前,数字经济正在成为世界经济发展转型的重要方向,数据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生产资料。

不过,要想数据真正能发挥价值,必须从数据价值链入手,即数据的采集-存储-加工-应用。在这个过程当中就需要打造数据基础设施承载价值链,以充分发挥数据的价值。华为针对此打造了OceanStor数据存储、HoloSens机器视觉和IdeaHub企业智慧屏组成创新数据基础设施“三驾马车”

如果说,以铁路、公路、桥梁等建设为主的传统基础设施建设面向的是工业经济时代,那么以信息、融合和创新为核心内涵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面向的正是数字经济时代。

三驾马车挖出数据金矿

在产业转型过程中,未来最重要的就是数字经济。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中国区总裁康晓宇认为,数据是数字化转型中至关重要的生产资料,川渝经济区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

但是各行各业在怎么用好数据这座金矿使其产生真正的价值上面临着三大痛点,首先是数据存储成本高,存不下,康晓宇说:“当前人类生产生活所产生的数据中只有5%被存储下来,而更多的数据就流失掉了,核心原因就在于存储成本和效率之间不划算。”华为在2002年就开始对数据存储技术方面进行投入研发,深耕芯片、算法和架构创新,推出更高容量、高密度的存储,降低了存储成本,让企业能够以更低廉的价格存储更多的数据。

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中国区总裁康晓宇

其次就是数据流转和处理效率,如今我们每天吃饭、买菜、交通出行等等方式都在电子化,我们轻松扫码支付的背后都需要数据的高速的流转。华为为此打造了OceanStor Dorado这一款全闪存产品,从芯片到接口协议的基础架构全部在自研的基础上实现创新,数据读写性能领先全球。

最后是安全可靠的要求,比如银行、券商这些机构的数据应用要求绝对可靠、安全。根据Gartner最新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华为存储排名全球第四、中国区第一,全闪存存储连续8个季度保持全球第一的高速增长,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银行客户选择使用华为存储设备。这就是华为创新数据基础设施的第一架马车。

第二架马车是华为的机器视觉,数字世界是物理世界的映射,而对物理世界的感知主要依靠机器视觉。华为将视频监控,AI处理能力,5G传输能力和数据存储能力进行整合形成机器视觉产业,解决以前无法处理的问题。

康晓宇举例称,现在可以用摄像头代替人力进行高压线巡检,疫情之下摄像头要能进行戴口罩情况下的人脸识别还要能够测量体温。

第三架马车就是通过企业智慧屏提供云上智能协作的能力。依托于华为云的WeLink会议系统,对于分布在全国,乃至全球的企业机构,专业的视频会议系统能够轻松让所有人做到几乎和面对面交流一样的效果,通过企业智慧屏这样的设备除了能够开会还能解决协作的问题,提升工作效率。

通过这三架马车,能真正破解数据价值链条上的各个难题,从而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落地成都 面向千行百业

而之所以将此次峰会的首战落地成都,华为川藏云与计算业务部总经理许军对记者表示,在四川的“5+1”现代产业体系中,电子信息产业19年刚超过万亿元产值,其中一些重要产业大多集中在成都,整体上成都是一个非常具有创新性的城市,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十分活跃。而且,成都有很好的工业基础,在其他相关产业中,华为也都有涉及。

而且通过成都作为核心能够辐射整个川渝地区,特别是四川的很多标杆企业都与华为有着合作关系,此外,华为将很多产业基地和产业园落地四川,深入融入当地的经济发展中。

许军以五粮液、泸州老窖这些国内知名的酒企举例称,这些传统的酒企面临着传统产供销的方式无法满足客户需求的痛点,酒企需要向更广泛的客户群体推广产品。于是,华为和合作伙伴通过帮助酒企建立数字化营销和智慧门店,通过用户大数据分析改良产品、包装和销售的方式,这都是实实在在的助力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华为川藏云与计算业务部总经理许军

而且在华为与四川本地的龙头企业合作过程中,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产品采购的层面,而是展开了深层次的技术互补。实际上,华为在提供数据基础设施产品的时候,考虑的是千行百业。而且当华为越深入到行业中越发现需要更多行业伙伴。

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周跃峰说:“当我们的产品面向企业的时候,我们发现需要很多合作伙伴,他们精于某一类行业和客户,他们对客户、行业的理解远远深于华为,面向某一类场景和行业,我们的产品加上合作伙伴的产品形成解决方案之后,能更好服务于他们。”

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周跃峰

周跃峰认为,“整个行业的数字化发展,除了头部企业发展之外,中小企业的发展实际上更是整个数字经济发展的土壤,中小企业一直是华为面向企业市场非常重要的市场方向。”

在记者看来,华为数据基础设施在四川落地,并不只是建造一个数据中心,一个产业园,而是真正扎根在四川,融入四川经济发展之中,除了与地方龙头企业深度合作之外,更多与行业伙伴,与中小企业进行合作,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促进双方的发展,服务好四川的数字经济建设。

本文共1页 1
[相关:华为]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