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华西医院10名专家组成的中国援阿塞拜疆医疗专家组在巴库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2020-08-08 22:16: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消息,当地时间8月6日,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10名专家组成的中国援阿塞拜疆医疗专家组分别前往巴库各医疗机构开展工作交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结合中国救治经验提出了建议。

据悉,疫情防控组及医疗救治组(含护理组)前往巴库新冠定点医院开展调研,进入医院4个轻症病房和1个ICU病房,对新冠病人收治情况、病区医疗条件、院感防护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医院感染、重症等相关专家围绕无症状感染者管理流程、重症患者成因、核酸检测复阳患者管理、恢复期血浆治疗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专家组还作了《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的专题讲座交流。

中国援阿塞拜疆医疗专家组在当地医院开展调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供图

此外,实验室检测组先后前往地中海贫血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巴库市第一医院实地调研核酸检测实验室,了解检测流程、设备配置、空间规划等情况,并就检测结果判定、实验室感染风险防控等开展了交流讨论。

据介绍,通过对当地医疗机构的实地调研,结合与阿方有关专家的交流讨论,专家组针对阿方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进行了研判并提出建议。按照与阿方商定的日程,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含护理组)还将前往国立石油工人医院开展实地调研,实验室检测组将与阿方实验室主管官员进行交流访谈。

北京时间8月4日,中国赴阿塞拜疆抗疫医疗专家组从成都启程,赴阿塞拜疆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共10人,均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业领域涵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重症医学、感染病学、流行病学、中西医结合、检验医学等。专家组随行还携带了中国政府捐赠的医疗救治物资。中新网成都8月7日电 (王鹏)

本文共1页 1
[相关:华西医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