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黄河第一村中卫市沙坡头区南长滩村“梨花带雨”引客来

2021-04-04 15:43: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梨花一枝春带雨。经过一场春雨的洗礼,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南长滩村梨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引来游客纷纷踏访。

游客拍照留念。 杨迪 摄

4月3日,中卫市第十五届南北长滩黄河梨花节在南长滩村开幕。南长滩村位于宁夏最西部,为黄河流经宁夏的第一个村庄,故有“宁夏黄河第一村”之称。每年三、四月份,待南长滩村166棵三百岁龄以上的梨树吐蕊开花,当地便会举办梨花节,邀请八方游客共享“梨花盛宴”。

因地理位置偏僻,加之大山、黄河阻隔,使得南长滩村环境幽静,颇有种“世外梨源”的感觉。乘坐渡船进入南长滩村,雨水滋润过的梨花娇嫩欲滴、花香袭人,与沿山而建、错落有致的村舍相映成趣,构成一幅怡然自得的田园画卷,引得游人驻足流连。

南长滩梨花盛开。 杨迪 摄

“今天的景色很美,白色的梨花和我身上的衣服比较搭,特别适合穿汉服打卡。”“90后”汉服爱好者万莉媛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来到南长滩村,与第一次相比,感觉更加亲切。

南长滩梨花盛开。 杨迪 摄

据了解,本次梨花节由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中卫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主办,活动自4月3日开幕,至4月30日结束,期间将相继举办梨园戏曲展演、“书香梨园”文体大集及“梨园童趣”“夜游梨园”等活动,以飨游客。中新网中卫4月3日电 (记者 杨迪)

本文共1页 1
[相关:赏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杨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