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瑞丽“7·4”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已有序开展 市民生活井然有序

2021-07-05 18:58: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4日,云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在与缅甸接壤的云南省瑞丽市。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座地处中国西南边陲的小城再次受到关注。5日,记者在瑞丽看到,全员核酸检测已有序开展,市民生活井然有序。

5日10时,瑞丽市城区车辆穿梭,不少店铺已开门营业。街道上既有正在进行消杀的人员,也有外出采购物资的民众。

图为瑞丽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韩帅南 摄

10时30分,瑞丽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瑞丽“7·4”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瑞丽市委副书记、市长尚腊边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新增的3名确诊病例是该市在按计划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的,均在姐告。目前,已对3例确诊病例的居住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姐告大桥临时关闭,姐告片区居民已实行居家隔离管理。

同时,发布会上宣布,从7月5日8时起,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瑞丽。7月5日至6日,在瑞丽城区、畹町片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随着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不排除发现新增病例的可能性。”尚腊边称。

11时30分,记者在位于瑞丽市中心的财富广场看到,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已有序开展。十余位民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正在进行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

瑞丽市兴安社区财富广场网格责任单位负责人王波介绍,为避免人群聚集,此次采取的是分批次检测。“我们总结了前几次疫情以及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的经验,这次是通知不同楼层的住户在不同时间段进行检测,现场人数会控制在40人左右。”

瑞丽市民邓先生表示,在4日晚就已经接到了财富广场网格员的通知。“网格员对不同的楼层分开通知。我们按通知的时间来做核酸检测,从下楼到检测完只用了5分钟不到,真是快得惊人。”

图为瑞丽街头。 韩帅南 摄

财富广场一家商铺的工作人员杨女士则显得更加从容和乐观,“有了前几次应对疫情的经验,这次我们都不是很紧张。特别是不用居家隔离,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影响比较小。这次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

“请大家戴好口罩,间隔一米以上……”在财富广场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从容维持着现场秩序。另一角,网格员们正仔细核对着信息,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民众们在完成检测后有序离场,回归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瑞丽市东、西、南三面与缅甸接壤,是中缅边境上人员、车辆、货物流量最大的口岸。2020年9月、2021年3月,瑞丽市因突发疫情,曾两度采取交通管制、居民居家隔离等措施。

中新网瑞丽7月5日电 题:直击云南瑞丽“7·4”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民众从容抗疫

作者 韩帅南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帅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