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井社区开展巴金文化汇演活动

2022-01-17 17:05: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22年1月14日晚上20时,由双眼井社区主办、成都幸福服务中心示范点项目——巴金文化汇演主题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了此次活动由双眼井社区主办、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草市街街道双眼井社区打造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项目巴金文化汇演活动”。

由于疫情原因,为了让社区居民在防疫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社区的人文关怀,以线下录制+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了此次巴金文化汇演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的录制现场更是令人称赞,工作人员将所有节目分时段通知居民团队前来录制,避免人员的聚集并提前布置好会场,并对会场进行了消毒,为开展活动做好铺垫,现场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前来的团队测量体温,对没有戴口罩的居民进行分发口罩,并提醒居民在公共场合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居民们表示十分理解并且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节目录制也在井然有序的防疫要求下开始了。

整个巴金文化汇演分为了两个篇章:“回忆”、“美好未来”。在“回忆”的篇章中包含了:《英雄儿女》——表演者:双眼井社区文淑媛艺术团、《那就是我》——表演者:双眼井社区四重奏弦乐队、《双眼井的怀念》——表演者:双眼井社区巴适合唱团、百年激流文学大师——《怀念巴金先生文化剧》——表演者:双眼井社区居民。在“美好未来”篇章中包含:《月光下的凤尾竹》——表演者:双眼井社区葫芦丝班、《双眼井的怀念》朗诵——表演者:居民代表、《慧海福源》——表演者:双眼井社区养生舞武队、影子戏《武松打虎》。值得称赞的是本次巴金文化汇演中的文化剧《怀念巴金先生》,在此次文化剧的完美呈现经过了很多次居民坚持的排练,在前期寻找擅长撰写剧本的老师,到剧本的初稿、定稿后,在前期活动中寻找和动员对剧本感兴趣的居民朋友,邀请他们参与到排练之中。在刚开始的排练之中排练效果并不如意,一是居民朋友对剧本台词不熟悉,二是居民朋友的表演能力有待提高,但是在经过前两次的排练后大家排练的整体效果已经初见成效了,大家对自我扮演的角色逐渐拿捏到位,在之后的排练之中都很顺利地完成。

在1月14日晚上20时的直播中,活动分别通过了“双眼井社区”微博和“亚洲直播中心”两个平台同时进行直播。截止1月17日早上9点的数据显示,两个直播平台的观看人数达到了3834人次,微博点击观看量达到了3095人次,得到了广大居民朋友的认可。在直播的过程中居民们积极参与到直播留言评论中表达对巴金先生的怀念同时也表达出对双眼井社区的祝福。有居民评论道:“太棒了,双眼井社区的巴金文化汇演非常成功!是我们各个社区团队学习的榜样!”、“希望我们社区的文化越来越丰富、越办越好!”等等,收到了许多的留言祝福。

本次巴金文化汇演活动的成果举行,为草市街街道双眼井社区打造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项目画上完满的句号。(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

本文共1页 1
[相关:社区文化]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