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稀土博物馆包头稀土博物馆7月5日正式开馆

2022-07-07 23:48: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6日从包头稀土研究院获悉,包头稀土博物馆于7月5日正式开馆。“这是目前我国已知的唯一一家全方位展现中国乃至世界稀土产业发展历程的主题博物馆。”包头稀土博物馆陈列设计人员岑志介绍,这一全新的博物馆对展示我国稀土发展的历史、展示我国稀土产业综合实力、扩大世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博物馆位于内蒙古包头稀土研究院内,建筑面积1470平方米,是目前国内已知的唯一一家全方位展现中国乃至世界稀土产业发展历程的主题博物馆。包头稀土博物馆立足稀土产业本身,突出地域及资源优势,结合博物馆的科普功能,通过设立“稀土溯源、稀土与世界、稀土与中国、稀土与包头、稀土与应用、稀土与碳中和”6部分展陈内容,回溯历史、关照现实、展望未来,全面展示稀土元素的发现及开发应用、稀土矿的形成及分布、稀土工艺流程、科技研发、稀土产业发展等历程。

在包头稀土博物馆的体验区,参观者可以通过声、光、电的共同作用,沉浸式体验稀土铁矿石是如何经过磨矿、磁选、萃取等13道工艺,最终变成稀土氧化物的。

岑志介绍,包头稀土博物馆充分利用信息化、数字化的现代展陈手段,将声光电巧妙融入多项展示环节,通过圆顶穹形银幕、LED环形屏以及三折幕等方式,打造了沉浸式体验空间,增强了互动性、创新性、趣味性体验。科技日报包头7月6日电 (记者张景阳 通讯员李宝乐)

本文共1页 1
[相关:博物馆]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张景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