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运启幕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

2023-01-07 21:09: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23年春运1月7日拉开帷幕,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铁南宁局”)介绍,预计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日均30万人,同比增长48.2%。

国铁南宁局客服中心主任赵荃介绍,广西作为务工人员输出地区,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春节后,春节前以到达客流为主。节后旅客出行人数预计远大于节前,客流高峰集中在正月初五至正月十二时段。

图为旅客在南宁东站有序前往检票口。 俞靖 摄

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今年春节前,国铁南宁局安排旅客列车333对,客流主要以去往成渝、昆明等方向为主,节后安排旅客列车335对,客流主要以广深、京广、沪宁杭等地为主。

“春运期间,国铁南宁局还铺画了南宁到杭州、广州、成都等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以及广州、深圳方向为主导的夜间动车组列车,运输能力与2019年持平。”赵荃表示,国铁南宁局还将根据旅客的出行需要,随时启动春运临客,重联动车组列车,或者是加挂普速列车。

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国铁南宁局在春运期间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例如学生优惠票取消了乘车时间的限制,儿童优惠票按照年龄段进行划分,年满6周岁(不含)不足14周岁的,可购买儿童优惠票。此外,因铁路原因造成的旅客退票,后续的联程车票可以办理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

图为旅客有序登上列车。 俞靖 摄

同时,国铁南宁局在动车组列车上推行“铁路畅行”扫码服务。旅客扫码之后,可顺畅查询列车正晚点、运行位置、接续车次、交通接驳等出行服务信息和办理补票升席、查找遗失品等服务。

南宁东、南宁、柳州、桂林北等站优化完善中转换乘服务设备设施与引导标识,提升便捷换乘服务;进一步扩大电子客票在客运业务领域应用规范,在到站补票和列车补票业务环节全面实施电子化;优化网络订餐服务,最大限度满足旅客乘车途中的就餐需求。

此外,国铁南宁局强化管内74个火车站客流组织,有序引导旅客分散进站候车,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人员聚集;做好站车通风消毒等防疫工作,规范配备应急备品药械,最大限度保障广大旅客和职工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运输生产影响。中新网南宁1月7日电 (林洁琪 宋斯丽 林山)

本文共1页 1
[相关:春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洁琪 宋斯丽 林山]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