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运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客流量预计将达500万人次

2023-01-07 22:31: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7日,2023年春运拉开帷幕,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发布消息称,该机场春运40天预计将保障航班超过3.4万架次,累计进出港客流量有望达500万人次;出行高峰日预计将出现在除夕前,高峰日的旅客量有望超过13万人次。

据介绍,航线方面,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杭州和南京等春运返乡探亲航线热度居高不下,是春运期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客流量最高的航线。除了返乡探亲外,今年春节期间航空出游也将持续升温,“暖冬游”和“冰雪游”是重庆市民最青睐的两条线路。

数据显示,春运期间,重庆出港至三亚、海口、西双版纳、昆明等温暖目的地,以及至哈尔滨、沈阳、乌鲁木齐等赏雪目的地的航线高居搜索榜前列,有准备出游的旅客可以提前做好计划及早购票。

记者走访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看到,机场春运期间全新升级了综合服务柜台,该服务柜台是集问讯、爱心服务、行李打包等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柜台。同时,机场还增设了流动问讯特色服务,流动问讯工作人员穿梭在航站楼大厅,在出港高峰时期与流程关键节点能迅速为旅客提供乘机指引,及时帮助首乘、老、弱、病、残、孕特殊旅客顺利办理乘机手续。

机场内,还设置了自助行李托运处,旅客通过扫描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便可在短短一分钟时间内,自助实现“选座位”“打印登机牌”“打印行李条”“托运行李”等出行需求,十分便捷。

此外,春运期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将全天开启“托运行李早到服务”。只要是当天起飞的航班,旅客在任何时段都可提前办理当天航班的行李托运。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安检提示:烟火制品,如烟花爆竹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火种(包括各类点火装置),如打火机、火柴、点烟器、镁棒(打火石)等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为了出行安全,请广大旅客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在出行前仔细检查行李物品,以免耽误行程。中新网重庆1月7日电 (记者 陈超)

本文共1页 1
[相关:春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