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应县:-25℃保供电的电力人

2023-02-02 19:57: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这两天防寒压力很大,我们要加大巡视力度,尤其是重点关注各箱柜内温度。”农历正月十二,在位于山西朔州的1000千伏特高压北岳站,当值值长许鹏和同事开始防寒特殊巡视,全力抗击寒潮保供电。除夕至初九,该变电站电网设备运行安全平稳,累计外送电量2.897亿千瓦时。

1000千伏特高压北岳站位于朔州市应县,属于蒙西-天津南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对于促进晋北能源基地开发、加快山西省的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满足京津冀地区用电负荷增长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春节期间,受超强极地冷空气影响,晋北地区遭遇持续降温,1000千伏特高压北岳站内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5摄氏度。为做好春节极端严寒天气供电保障工作,国网山西超高压变电公司重点对管辖的35座变电站运行设备进行红外测温跟踪测量,缩短巡视周期,加大设备巡查力度,重点对变电站断路器、刀闸等设备进行巡视检查。

站内值班人员正在对站内电网设备进行巡检。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供图

北岳站负责人张雍赟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这两天巡寒潮突袭,尤其注意设备油温、油位、气压和加热等各项工况,万家团圆时候,绝不能出差错。”

站内值班人员对各电压等级设备密切关注、严格排查。“后台,后台,现场表记压力正常”“5083汇控柜温度低,正在检查加热器”……虽然寒风刺骨,但在现场巡视的袁晓江、李阳热情不减。“重点关注设备记录已核对”“后台监控光字无异常”……密切监盘的杨东平、曹行健紧盯屏幕参数一丝不苟。

同时,站内值班人员尽量避免或停止站内一切高空、登高等危险作业,强化现场管控,保障业安全,防止发生次生伤害和人员伤害事故。做好人员及物资应急准备,检查好应急物资储备,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在发生设备设施受损时,可以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影响,保障电网安全。

据悉,截至2月2日,1000千伏特高压北岳站已安全稳定运行2261天。中新网朔州2月2日电 (高雨晴 张博然 张臻伟)

本文共1页 1
[相关:敬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雨晴 张博然 张臻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