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穿越酿悲剧:1名驴友穿越稻城亚丁保护区罹难

2016-10-10 09:57: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搜救行动会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因此保护区不得不采取有偿搜救的措施。

“这是一次天堂与地狱之间的穿越,是一段由新驴向老驴蜕变的历程……”风光奇美的四川稻城亚丁自然保护区,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慕名而来,在10月黄金游览周期到来前,像这样颇为诱人的招募帖在网上广为流传。其中不乏一些网友自发组织的穿越活动,选择了一些未开发的路线,加之队员缺乏户外经验和应急能力,时常导致危险发生。

就在10月6日,一名山东籍中年男子随一个网上招募的穿越团队穿越自然保护区时,出现严重高原反应,不幸罹难。而9月底,还有一位河南籍的“非法穿越者”失踪,至今仍无下落。

A悲剧上演

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相关搜救人员,了解到了10月6日那名山东籍旅游者不幸罹难的情况。

据了解,遇难者姓石,今年43岁,山东青岛市人。国庆前,石先生在一个旅游论坛上看到招募帖,被稻城亚丁的美景照所吸引,报名参加了穿越团队。

这个团队最终成行共11人,由一个网名“唐龙”的人担任组织者。11个人来自各地,互不相识,都是通过网名联络。这个网友团队从成都出发后,选择了木里-亚丁路线,这个路线将越过水洛河,穿越高海拔的原始森林区域,计划历时6天左右。

穿越高原6天青岛男子因高反罹难

10月6日早上7点40分,保护区管理局接到了报警,报警电话是团队同伴打来的,称队伍中一名游客出现了严重高反,生命垂危,急需救援。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旅游安全]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逢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