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最大车辆段川师车辆段主体封顶上面将建公园

2016-10-17 10:58: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上午10点16分,随着最后一段顶板混凝土浇筑的启动,成都地铁首个全地下车辆段、也是最大的车辆段——7号线川师车辆段主体结构开始封顶作业。中午,浇筑完成,主体结构宣告封顶。

7号线是成都市中心城区首条环形地铁线路,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31座,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个,串联了火车北站、火车南站、火车东站、城北客运中心站四大重要交通枢纽,并与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和市域轨道交通放射线形成换乘关系。

相当于十多个足球场

“位于7号线东面的川师车辆段是目前成都地铁建设项目中最大的深基坑,基坑东西向长480米,南北向长180米。”为什么其体量如此之大?昨日,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蒋岿松向记者介绍。“这个车辆段是地铁7号线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承担着7号线全部车辆的大架修、定修、临修任务,以及部分车辆双周检、三月检等任务,同时还要承担10号线部分车辆的调试和检修任务。”

川师车辆段除了大,还很深。“地下最深处达到了37米,这主要是要与7号线的轨道深度相协调。”据介绍,车辆段的土方开挖量达到了150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量达到了22万立方米;建筑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有三层、两层、一层多种结构,其中三层的除了包含轨行区,还有设备房、办公房等。而在这个地下车辆段的上面,将建设一个大型市政公园。

7号线试运营奠定基础

川师车辆段昨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建设期间克服了重重困难。据介绍,其所在的区域地质为膨胀土地层,遇水易膨胀,在施工过程中对防排水的要求极高,尤其在雨季,给现场施工带来极大的挑战。而由于开挖深度最深,施工单位攻克了超大基坑的防洪防汛等深基坑施工难题。“川师车辆段单层支架搭设高度近15米,是成都地铁目前在建同类型工程中单层支架搭设高度最高的项目,且搭设体量特别大,整个车辆段的支架使用量达到约1万吨。”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

“川师车辆段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不仅为后续专业施工提供了条件,更为7号线在明年年底实现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蒋岿松表示。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