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公里上学路要花40分钟 幼儿园娃娃盼直达公交

2018-05-17 11:23: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终于有公交车开到家门口了,但我接送娃娃的路线还是没有直达公交”,龚女士住在蓝光·凯丽香江小区,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接送上幼儿园的孙女。

她孙女所在的幼儿园附近还有两所幼儿园,仅据龚女士了解的情况,就有数十名凯丽香江的娃娃要走这条上学路。

科创路上开通高峰时间运行的区间公交车

据她介绍,幼儿园距小区2公里,开车只需几分钟。但由于没有直达公交,一路步行,加上换乘,耗时三四十分钟是正常的。“看到公交公司在小区征求意见,我们几个家长就商议,能不能呼吁开通一条直达公交线”,她说。

家长诉说“曲折”上学路

龚女士所在的小区位于南三环路三段内侧,紧邻桂溪立交;她孙女所在的东方阳光幼稚园在经天路附近,路程大约2公里。那附近还有柏林阳光幼儿园和四方幼稚园,“小区去那边上幼儿园的娃娃多”。“除了三环路上的线路,往城内走的主要线路就是152路,最近的站点距离小区大约500米”,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早上带娃娃走到站台都要10分钟”。

乘坐152路两站后,在琉璃一街换乘181路,由于站台不在一起,换乘需步行经过一个繁忙的路口,“车很多”。“运气好可以赶上不久前开行的258路,就跟181路同台换乘,258路班次相对较少”,她说,但回家就不行,始终要在琉璃一街换乘。

换乘152路回家,到终点站下车后,这段路也不好走。“步道很短,步道尽头是一家烧烤店,经常有车停放或倒车,旁边又新建了一个临时公交场站”,她说,本来路就窄,还要跟机动车、公交车共用道路,不仅灰尘大,还危险。“如果能有直达公交避免走这段路就好得多”,她表示。

社区证实交通需求大

龚女士告诉记者,当时选择学校时,觉得2公里距离不远,路线也很直,却没考察到交通不便。现在天气也越来越热,基本上都打拼车接送娃娃,节省路上时间,娃娃早上就可以多睡一会儿。“拼车单程便宜的时候要四五元,贵的时候七八元”,她说,自己一个人就坐公交节省交通费,拼车的费用对工薪家庭来说,肯定是不经济的。

记者走访现场后,来到龚女士居住的凯天社区了解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幅员面积约1平方公里,主要有凯丽香江和天悦龙庭两个楼盘,总人口近万人,交通出行需求大,也为居民对公交线路的开行愿望向相关单位反映了多次。

“前几年天悦龙庭入住前,有152路和152G高峰线路,基本能满足出行需求”,该工作人员表示,新楼盘入住后,公共交通出行就日益吃紧。直到地铁7号线开通,在高峰期开行了1条地铁接驳线路,同时取消152G路、开行258路,但居民对于地铁、教育、购物方面的公共交通出行需求仍然很大。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公交]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严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