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花海中的成都新都军屯环村绿道:乡村景区+产业基地

2018-06-19 23:40: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走进新都区军屯镇通村环游绿道,紫薇主题公园、桂荷月畔生态湿地公园、森林花语大型休闲农庄、蓉华园林森林康养……一个又一个生态公园和现代农业项目鳞次栉比,近20公里的乡村绿道,俨然就是一个大型乡村景区道路。军屯镇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再过半个月,这里将是花的海洋,紫薇由7月逐渐进入盛花期,绿道两旁的行道树、生态公园全被紫薇花海包围,处处都是在花丛中留下美丽记忆的游人。紫薇小镇也在那时优美登场。

新都区军屯镇通村环游绿道,路两旁是茂密的樱花林

生态美

优质环境成为增收“发动机”

赭红色的步行道一直跟着绿道延伸,时不时就会有跑步的人从你身旁经过,路遇两位正在跑步的成都市民,李先生和妻子都是马拉松爱好者,正在军屯的“紫薇赛道”提前热身,“去年参加了在这里举办的‘爱情马拉松’,在紫薇花中奔跑,感觉非常好,从此只要有空就会来紫薇小镇休闲运动,也为今年的马拉松比赛热一下身。”

李先生说的“爱情马拉松”是去年军屯镇打造的特色运动项目,成双成对的俊男靓女在一望无际的紫薇花海里、在绿油油的稻田边,一边呼吸着新鲜的田园气息,一边欣赏着紫薇花开带来的浪漫幽香,畅快奔跑, 体验不一样的马拉松比赛。

紫薇花海占地3000亩,是军屯镇为大力发展生态旅游而打造的浪漫花园,每年7月—9月会举行盛大的紫薇花节,今年将举办第四届。

浪漫的花海,优质的生态环境,喜爱这里的不仅仅是马拉松爱好者,军屯已经成为乡村旅游的目的地之一。每到周末,游人们簇拥在紫薇主题公园、桂荷月畔生态湿地公园,登上观花台赏花,骑行在环村绿道,体验稻田里抓肥鱼,品尝地道农家美味,军屯丰富的乡村旅游节目,带来了游客,聚拢了人气,更创造了沿线村民增收致富的“发动机”。据统计,在紫薇花节期间,平均每天会有近万名游客前来赏花休闲,为军屯镇人均增收千元以上。

军屯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军屯镇按照“中国紫薇小镇”旅游特色镇总体思路,构建了以林盘为基础的“绿色生态屏障”,以青白江、深水河为基础的“生态水文体系”,以农业项目为基础的“生态园林体系”,以健康绿道为基础的“城市生态走廊”。万亩桂香、千亩荷塘、紫薇花海和樱花境地已成为军屯靓丽的旅游名片,以绿道建设和林盘建设为载体,以绿道串产业、串景区、串林盘,有机嵌入特色产业、经济业态和消费业态,带动旅游、运动、休闲、商贸等相关产业。据悉,目前军屯镇已有88家农业项目入驻,集中连片的农业风光和景观农业已初步形成,实现生态景观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中国紫薇小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胡大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