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市新都桥:国道318川藏线过路站如何变为“摄影天堂”?

2019-10-31 20:10: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难以想象,短短二十年间,一个普通的干线公路过路站,已发展成为人们趋之若鹜的“摄影天堂”,乃至成为川藏公路沿线最有名气的地标之一。

阳光下,白杨林把山峦染成一片金黄,和流水、雪山、藏式民居组成美丽的高原秋景图。一辆接一辆的大巴车把游客送到新都桥大大小小的宾馆,而路边正在建设中的新酒店鳞次栉比。进入秋季,川藏线的新都桥路段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

新都桥折射了交通改善给藏区社会、经济带来的巨大变化。

六十年来,新都桥一直是川藏公路南北线的交汇点。从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出发西行、翻越海拔约4300米的折多山垭口后,就会经过新都桥。在此,既可以继续西行、沿国道318线到达西藏芒康,也可以选择北上、转入平行的国道317线、一路西行抵达西藏昌都。

然而,过去到达新都桥十分艰难。新都桥所在的国道318线,路面坎坷、塌方频繁,堵车时间可以长达一周以上。

“过去新都桥只有一条街。”来自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瓦泽乡53岁的老干部扎西尼玛说。据他回忆,2000年以前,新都桥街上只有孤零零的几家店铺和一家国营旅馆。

2000年以来,新都桥的交通大为改观。2001年至2003年,中国西部地区实施了通县油路建设工程,共建设里程25766公里,总投资347.68亿元,使西部地区交通状况有了质的飞跃。

2004年,中国开始投资37亿元资金对川藏公路进行全面改造,提高了路面和桥涵的承载能力,改善了行车条件,提高了通车能力。

交通改善对于甘孜州旅游的带动作用立竿见影。2001年,随着川藏线上二郎山隧道的全面贯通和成雅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甘孜州当年共接待游客66.75万次,实现旅游收入3.67万亿元,同比增长221%。

新都桥的美景吸引来了全国各地的城市居民,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游客纷纷自驾来到这片“处女地”。最早是探险家和摄影爱好者,然后是对舒适度要求更高的普通游客。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藏区]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