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2019-08-19 22:02: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6日,2019年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在蓉举行。这是该会议举办20年来,首次移师成都。本次会议由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支持,以“聚焦新靶标、新技术、新分子,助推原创药物研发和转化”为主题,为国内外药物化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者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同推动药物化学的发展与应用。

天府国际生物城

研讨会嘉宾发言

作为《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16个科技重大专项之一,新药创制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国首家新药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现场就新药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项目进展作了重点推介,受到与会者广泛关注。

自启动试点示范以来,天府国际生物城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目前,累计引进和培育72个新药品种,1类新药28个,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品种18个……在全国创新药版图中,天府国际生物城围绕构建“411”生物产业生态圈,正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化生物产业体系,茁壮成长为创新药的新高地。

试点示范

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

去年12月,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示范项目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在此之前,科技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框架协议,明确指出三方将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为主要依托,建设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

“实施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工作,目的是依托示范基地建设,促进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这对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将争取为其他地区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在接受采访时也认为,重大新药创制国家新药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的建设,聚集政府、企业、高校、医院资源的模式对于新药研发和转化具有重大意义。“这种模式是对于机制的创新,可以说是一种颠覆性的体制,建立新药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必将取得突出成就。”

按照《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2018年度课题申报指南》的相关要求,天府国际生物城着力推进“新药创新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项目”的实施,项目招引成果显著、新药品种快速聚集。目前,已承接新药成果转移转化服务364个,其中Ⅰ类新药105个;已有获得国际认证或国际行业认可平台6个;突破核心关键技术25项。累计签约项目127个,协议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其中包括引进5个诺奖团队,2个两院院士团队和51个高层次人才团队。

按照产业功能区建设理念,天府国际生物城围绕构建“411”生物产业生态圈,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化生物产业体系,推动生物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高标准规划建设全球生物医药供应链服务中心、药物及医疗器械国际临床研究(GCP)服务中心、全球新药研发外包服务交易中心、生物技术药物全球生产中心、四川成都国际医学中心五大中心。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天府国际生物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