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第一阶段试飞工作顺利完成

2021-01-25 11:31: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3日20时10分左右,祥鹏航空737-800型客机顺利完成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夜航试飞工作,安全返回双流国际机场,这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第一阶段试飞工作顺利完成。

参加夜航试飞的机组等。 刘忠俊 摄

据了解,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第一阶段试飞工作,祥鹏航空除完成常规试飞科目外,还承担了机场进近灯光系统独家夜航试飞。分别对天府国际机场西一、东一跑道进行了夜航试飞,并对机坪、滑行道、跑道助航灯光等进行了验证。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停机坪上的四川航空“成都大运号”客机。 刘忠俊 摄

23日12时40分,记者乘坐试飞的祥鹏航空8L9654航班从双流国际机场起飞,20分钟左右抵达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上空,客机在机场东一跑道完成首次降落,客机没有停下而是迅速拉升升空。随后,客机完成了多个试飞科目。18时10分左右,天色渐渐暗下来,试飞客机从东一跑道降落在天府机场停靠休整。

飞行员正在操控夜航试飞客机,驾驶舱各种显示屏和开关让人眼花。 刘忠俊 摄

19时10分左右,客机起飞准备开始夜航科目验证试飞。经过特批,中新网记者走进了飞机驾驶舱,现场见证了整个夜航试飞过程。坐在狭小的驾驶舱里,眼前各种开关、按钮和显示屏让人眼花。负责试飞的一级飞行员陈涛、二级飞行员王尉按照相关程序依次完成飞机的操作和试飞。此时飞机驾驶舱外一片漆黑,正前方的远处,机场指示灯渐渐清晰,飞行员与塔台对话后,完成一系列操作,客机开始对准机场跑道,降落、减速……飞机在跑道上滑行一段距离后升空,结束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夜航试飞工作。

开展夜航试飞的8L9654航班准备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跑道降落,窗外跑道指示灯醒目。 刘忠俊 摄

据了解,作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四家基地航空之一,2021年6月祥鹏航空将正式转场至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运营。

祥鹏航空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围绕珠三角、长三角经济带构建骨干航线,提升成都进出港国内骨干航线载运能力和辐射能力,开辟至东南亚国家首都航线及热门海岛旅游航线。同时结合成都地区洲际航线整体布局情况,着力打造东南亚、南亚经成都至欧美的国际中转大通道,助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国际枢纽建设。中新网成都1月24日电 (记者 刘忠俊)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天府机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