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传媒年会在长沙举行:谋融合发展之道

2021-09-17 23:41: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9月15日-16日,以“庆百年华诞 谋传媒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传媒年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全国百家党媒以及高校、媒体研究机构的诸多传媒大咖共聚湖南“论剑”,盘点传媒行业新成果,切磋技艺,交流经验,研究问题,共谋传媒融合发展之道。

图为第十六届中国传媒年会现场

9月15日上午,主题报告环节,多名传媒大咖登台分享经验、成果。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先高作了题为《传承党媒红色基因 提升主题宣传引领力》的报告,重点分享了党媒提升主题宣传引领力的三条经验做法,即提升议题设置能力、产品创新能力和新媒体传播能力。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崔保国发布《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报告2021》,披露2020年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中国传媒产业总体规模保持增长,全年总产值2.5万亿,较2019年增长6.5%,并分享了中国传媒业融合发展思路。

15日下午,主题演讲环节,8位传媒行业大咖交流融合发展实践经验,分享学术研究成果。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分享了湖南日报社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举措成果,提及坚持“移动优先、一体发展”原则,以及重塑组织架构和再造采编流程,向用户意识、市场思维转变,坚持守正创新、内容为王,遴选优秀人才、盘活人力资源等指导思想和实践经验。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谢新洲重点提及媒体融合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互联网既是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也是媒体市场竞争的主战场。媒体融合,是让主流媒体挺进主战场的有力武器。主流媒体要跟上时代,就必须跟上信息革命的步伐,及时掌握和运用先进技术,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圆桌论坛环节,在中国传媒年会组委会秘书长、传媒杂志社社长兼主编杨驰原主持下,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玉林,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总编辑周芳,昆明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昆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彭涛,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郑伟,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运营总监代羽,河南广播电视台数字多媒体总监徐红晓共同登台,结合自身实践“论剑”“技术推动、传播破圈”之道,大家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分享心得,不时引发台下掌声。

此次年会还设置了“党媒的光辉历史与融合发展”“媒体深度融合背景下市县融媒体平台建设”“新时代党媒红色基因传承与人才培养”3个主题分论坛,在16日上午同时举办。

本届中国传媒年会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传媒杂志社联合湖南日报社、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新湘评论杂志社、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东软集团协办。据悉,中国传媒年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连续举办了15届,已成为传媒行业卓具影响的年度盛会。中新网长沙9月17日电(记者 张会杰)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国传媒年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会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