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成都·抖in中秋生活节圆满落幕,百位抖音本地达人共庆中秋

2021-09-24 14:51: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朗月清秋,岁岁年年庆中秋。

中秋小长假如期而至,由巨量引擎四川本地直营中心主办,携手成都IFS一同打造的“风味成都·抖in中秋生活节”,在秋雨转晴后中秋小长假正式启幕。活动中,IFS极具标志性的大熊猫雕塑“I am here”和宇航员携手“奔月”,假期首日便吸引130位抖音本地达人拍照打卡,三日共触达6万打卡人群。在活动期间,相关话题#百位达人齐聚成都围观熊猫奔月 登上抖音本地同城热榜TOP1,活动现场更有“1元福利购”等抖音本地生活的惊喜优惠放送,吸引超多用户参与互动,过了一个充满惊喜与暖意的“风味”中秋。


IFS熊猫奔月 解锁更多风味成都玩法

古有“嫦娥奔月”,今有“熊猫奔月”。

成都IFS的大熊猫雕塑"I am here"作为成都的重要名片之一,早已成为游客到成都必打卡之处。此次活动主办方将月球太空站搬到了成都IFS七楼,落地极具标识性的“中秋熊猫奔月”的打卡点,除了圆圆的半月外,还有或湛蓝、或明黄的星球,更有可爱软萌的玉兔与熊猫相映成趣,更显成都特色。

除了打卡装置“熊猫奔月”外,“风味成都·抖in中秋生活节”还在线上线下同步推出“风味福利站”、“寻味收集站”、“玩味直播间”三大板块。在活动现场,游玩的顾客可以在“风味福利站”通过抽奖来赢取餐饮优惠,也可以在“寻味收集站”中分享他们心中的成都风味,与此同时,抖音“玩味直播间”更是聚合多家餐饮福利,挖掘更多城市惊喜风味。这些都能让每一位参与活动的用户中感悟和表达。

在“风味福利站”板块,观众可以通过抖音扫码抽取抖音文创礼品与商家代金券,风味福利站将线上抽奖+线下兑奖的方式结合,一方面将商家优惠信息直接送到用户,另一方面,在用户获得奖品后,可以直接凭借抽中的奖券到商家门店消费,进行奖品核销。

不仅如此,用户通过展位立牌线下扫码进入“玩味直播间”,直接购买活动商家福利,更让人惊喜的是,用户可以在抽中商家优惠时同时在直播间下单,享受双重优惠;不同于其他直播的是,“玩味直播间”伴随着线下活动同步展开,用户可以直接购买活动商家商品,而不需要定时蹲点才能够获取福利。

此外,在活动现场,更引入注目的是“抖音超大人偶”,当人偶迈着憨态可掬的步伐出现时,便自动成为全场的“吸睛王”,不管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争相与它合照,花式互动喜迎中秋佳节。


“风味吃吃团”集结,达人畅谈心中的风味成都

当揭开中秋奔月装置的神秘面纱,映入眼帘的是一副极富太空感、未来感的熊猫奔月画面,条条星河仿佛在诉说时间的流动,零散点缀的星球更是时刻提醒着美好的难得。万里晴空的映衬下,50多位抖音本地达人在熊猫奔月前“show”出态度,更是对“风味成都”道出独特的见解。

不管是生活了十几年的“老成都”,还是大多数才来的“新成都”,对成都风味的第一印象就是“麻辣”,甚至有不少达人指出自己做探店的原因就是因为“自己爱吃麻辣火锅和串串”。随着辣椒于明朝末年传入我国,便以其独特的风味影响着国民的饮食习惯;对于空气潮湿的西南地区居民来说,相传吃辣可以缓解体内的湿气,便长此以往的保留下来。

“探店这两年发现成都风味不仅是局限于麻辣了,也有越来越多很正宗的日式料理、韩式料理,也感觉大家的口味越来越融合。”作为一名“新成都”,抖音达人@奇亚籽儿在成都 说出了她对成都风味独到的见解,“成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移民城市,是多种口味的融合。”

同样作为一名“新成都”,抖音达人@tony爱成都 作为一个来成都3年的台湾人,向我们分享到他从初识成都到记录这座城市的心路历程,“我刚来成都时候其实不知道成都有这么多美食,来了以后发现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在记录和拍摄的时候,会发现这些是成都独有的特色。”

不难看出,随着成都被越来越多人看见,也代表着将会有越来越多不同的风味融入到这座城市中,形成独属于这座城市的“成都味”。


分享美好生活,记录风味成都

随着社交媒体的发展和移动终端的普及,抖音作为一款短视频app,为许多人表达自我、分享生活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和更丰富的呈现形式,不管是分享美食、萌宠、穿搭还是日常生活,都可以在平台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发现和分享本地内容,对于本地创作者而言,一方面能够发现更多不为人知的美食美景,为粉丝推荐更多有趣的玩法;另一方面则是可以通过自身账号的影响力,为商家助力,得以让更多优质产品被知晓。对于商家而言,通过视频等多元化的形式来展现产品特点,让更多人看见自己的商品,不仅能够提升品牌知名度,还能够获得良好的商家收益,达到“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宣传效果。

对于消费者而言,用户不仅可以一边浏览达人所拍摄的探店视频,无形中通过视频所呈现的内容种草商品,一边以更优惠的价格来完成商品的购买;更重要的是,通过“视频种草——购买下单——到店核销”的路径,既可以让消费者“所见即所得”,同时也让消费者以更优惠的价格享受商品。

无论是用舌尖来品尝成都风味,还是用镜头来记录风味成都,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我们,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来发现美好,找到属于自己心中的“成都味”。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秋节]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