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航天熊猫宝宝正式取名“航宝”

2021-09-26 23:36: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6日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在26日举办的2021中国航天文化艺术论坛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鑫鑫”的幼仔航天熊猫宝宝“鑫鑫崽”正式取名为“航宝”。

据了解,2020年6月23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鑫鑫”在卧龙神树坪基地产下1只雌性幼崽,当日正值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近年来,中国航天事业得到了迅猛发展。为了庆祝中国航天和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发展成绩,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联合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办公室、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共同发起了“中国航天国宝闪耀”大熊猫征名活动。征名活动受到全网关注,3天的征名活动阅读量超百万,千余人参与取名,共征集到300多个名字。通过公众投票以及专家研讨,最终确定这只大熊猫的名字是“航宝”。

命名仪式现场。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据介绍,这个名字的含义:“航”,指中国航天事业,在探索星辰大海的征程中,不断创新发展。这只熊猫宝宝出生时,恰逢中国航天工程重要项目节点,“航宝”出生后的这一年我国航天事业实现了多个历史性突破,谱写了中国航天新篇章。而“宝”字一语双关。航天事业成就国之重器,大熊猫是动物界的活化石,是中国的国之瑰宝。“航宝”这个名字,既体现了大家对航天事业发展的关注,也表达了对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的期盼。这个名字既是对中国航天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的祝福,也是对“航宝”的美好祝愿。

在现场,还连线了航天熊猫宝宝现在的居住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核桃坪基地。直播现场,有一群来自汶川二小的汉、藏、羌、回族的小学生们,穿着特有的民族服饰,用五彩的画笔,正在画一幅“航天熊猫图”。随后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饲养师何胜山的带领下,实地探访了航天熊猫宝宝“鑫鑫崽”的生活情况。“鑫鑫崽”性格活泼,比较好动,因为它从小和妈妈在半野化环境下长大,相比其他圈养大熊猫来说,野性保留较多。

大熊猫“鑫鑫”和它的幼仔“鑫鑫崽”在一起。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苇萍在命名仪式现场表示,以大熊猫命名为契机,大熊猫和航天将开启合作新篇章,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中新网成都9月26日电 (安源王淳)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熊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安源王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