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医疗保障局出台16条措施应对新冠救治

2023-01-07 22:34: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6日从昆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其在保障医疗机构收治患者、提高民众用药可及性、减轻医疗机构救治压力、加强医保公共服务等方面制定出台了十六条工作措施,以满足居民的就医购药需求,保障城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按照昆明市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昆明市医疗保障局印发《新阶段新冠疫情防控医保十六条工作措施》(下称《工作措施》)提出,将开通紧缺药品供应绿色通道,对新冠治疗药物和医用耗材开设绿色挂网通道,做好疫情防控药品采购。在云南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未挂网或挂网产品无法采购时,医疗机构均可根据临床用药需求先采购、后备案。

在疫情防控新阶段下,对定点医疗机构加床收治的行为,视为正常床位服务纳入医保报销。将桑菊银翘散等41个药品临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并按甲类药品管理。

鼓励符合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按规定程序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实现定点医疗机构“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与线下执行相同目录、医保支付类别和支付标准。

根据医院规模及收治能力,对定点医疗机构预拨20万元(人民币,下同)至1500万元不等预付金,已预付资金结余暂不收回,继续滚存使用;若定点医疗机构预付金已用完或需要申请的,向所属医保经办机构申报拨付。

做好新冠救治费用预拨工作,对定点医药机构发起结算申请的费用,可先结算后审核,20个工作日内拨付到位。为昆明方舱医院开辟医保联网绿色通道,实现医保直接结算,切实减轻医疗机构和患者经济负担。

推动发热诊室(门诊)纳入医保联网结算全覆盖。鼓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医疗服务,居民医保参保人普通门诊选点就医不再受县域限制,可跨县域选点。持续支持医疗机构提供住院医疗服务。

对村卫生室预拨药品采购周转金,根据服务人群的数量,向全市(含磨憨经合区)每个村卫生室按照1至3万元的标准预拨药品采购周转金,用于村卫生室购药周转,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接诊收治的能力。

此外,加快药品集采结余留用资金拨付,及时拨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品调拨和配送,加大医保事项办理便捷度,保障长期护理保险失能参保人员待遇。中新网昆明1月6日电 (陈静)

本文共1页 1
[相关:抗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