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售楼部将实行“达标管理” 每年不少于一次复查

2012-12-20 17:17: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后,商品房售楼部也要评星级。记者日前从市房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销售现场管理,维护商品房市场秩序,将对全市的商品房销售现场进行管理达标分值化,并据此由市房协负责给销售现场予以星级评定,而凡是商品房销售现场管理未达标的,最严重的将被暂时关闭网上签约系统。

总分60分以上为合格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规范销售现场的管理和服务,我们将对全市商品房销售现场进行达标管理,实行分值评定制。据了解,商品房销售现场管理规范总分值为100分,其中规范性25分,准确性25分,安全性15分,专业性15分、服务性10分、舒适性10分。

  如何才能确定这个售楼的现场管理是否达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必须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管理规范总分值达到60分以上;规范性和准确性两项得分之和不低于45分。而凡是商品房销售现场管理达标的,可据分值高低依申请授予相应的星级称号。负责人介绍说,61-70分之间为两星;71-80分之间为三星;81-90分之间为四星;91-100分为五星。

每年不少于一次复查

  下一步,将组织市场监管、监察执法、行业协会等力量加强商品房销售现场管理的督查,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取得之日起30日后,对销售现场管理进行达标检查,检查情况应当场告知房地产开发企业派驻销售现场的负责人。检查结束之日起30日内公布检查结果;达到相应星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可向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申请免费授予星级称号。据了解,商品房销售现场管理达标及其相应星级评定的结果,在市、相关区(市)县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成都透明房产网、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网站上予以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商品房销售现场管理达标的,实行动态监督制。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相关区(市)县房产管理局对达标的在售商品房项目,每年不少于一次复查,未保持达标条件的,予以相应严肃处理。星级条件降低的,要及时予以降级并曝光。”

本文共1页 1
[相关:售楼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凌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