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初市民可试乘成都地铁2号线 设20座车站

2012-08-27 17:12: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昨日获悉,为让市民提前感受将于9月27日之前开通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成都地铁公司将组织市民在9月初进行“尝鲜”体验活动。

  据了解,目前初步确定的体验时间为9月1日,最终确定的具体时间和活动形式将由成都地铁公司通过媒体发布。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始于茶店子客运站,止于成都行政学院站,布局在成都市一级交通走廊,途经茶店子客运站、中医大省医院、天府广场、春熙路、东客站等交通枢纽、传统商贸金融区、CBD区等片区,全长22.38公里(含路基过渡段0.032公里);均为地下线,设20座车站。

  在票价方面,早在1号线开通前,成都就已对1、2号线一期工程票价进行统一听证。下月2号线一期工程运营后,将按该价格执行。也就是说,乘坐2号线起价为2元,可乘坐6个区间,3元可乘坐10个区间,4元可乘坐16个区间,5元可乘坐24个区间,全程(共20个站)票价5元。在换乘方面,同样最高单程票票价为5元,比如乘坐1号线从升仙湖站,到天府广场换乘2号线前往成都行政学院站,也只需支付5元。

  此外,2号线票价优惠政策也已经出台,将与1号线一样对使用天府通卡的乘客实施优惠,普通天府通卡按基本票价9折计费;学生卡按基本票价5折计费;老年卡在非高峰时段乘车,每次乘车扣除免费次数3次,高峰时段内乘车按基本票价9折计费。义务兵、革命伤残军人、伤残人民警察及盲人等持相关有效证件到车站票务中心办理手续后,免费乘坐地铁。每位成年乘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入站乘车。身高超过1.2米的儿童需凭有效车票乘坐地铁。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2号线]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成都热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