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确定新型城镇化建设6大任务 支持符合条件的县撤县设市和撤县设区

2013-12-23 22:21: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月22日,省委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确定了明年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六大任务。

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一是推动户籍制度改革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除成都外全面放开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户籍限制,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确保自愿落户的农民工顺利落户;全面推行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逐步实现户籍人口管理向常住人口管理转变。二是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把进城落户农民纳入社会保障体系。三是实施“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10万套,启动旧城危旧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40万户;继续实施“农民工住房保障行动”,将2014年竣工公共租赁住房的30%定向提供给农民工;实施新村建设、灾后重建等农房建设50万户。

坚持以城带乡,优化城镇化发展格局。

加快发展四大城市群,逐步破除行政壁垒,建立城市群协调发展机制,加快城市群交通一体化规划建设,促进区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共建共享;大力发展区域中心城市;加快发展小城镇,启动第二批“百镇建设试点行动”。

坚持产城互动,增强城镇就业吸纳能力。

培育发展各具特色的城市产业体系,强化城市间专业化分工协作,增强中小城市产业承载能力,着力提高服务业比重,增强城市创新能力,推进产业和城镇融合发展,营造良好就业和生活环境。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城镇化]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熊筱伟 许静]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