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春节活动:成都武侯祠举行“仿古祭祀”活动 市民摸“喜神石”讨好彩头

2013-02-10 21:06: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癸巳蛇年第一天成都武侯祠举行“仿古祭祀”活动。

据了解,自宋代以来,每逢新春佳节之际,成都人就有出南门,“游喜神方”,踏访武侯祠,拜谒刘、关、张和诸葛亮的习俗。蜀地老百姓将刘、关、张、诸葛亮等蜀汉英雄人物,视为心目当中的忠、义、财神,合称为喜神。“游喜神方”,即前往喜神所在的方位祈福,祈求一年平安吉祥。

成都武侯祠仿古祭祀活动现场。

小喜神向游客派送红包。

上午10点,文物区大门,仿古祭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伴随震天的锣鼓声,威风八面的蜀汉仪仗队从大门内列队跑出,舞旗摆阵,威风开路。刘备、关羽、张飞、诸葛亮一身盛装,率一众文臣武将出现在市民面前。喜神诸葛亮拉开卷轴,唱声宣布“游喜神方”仿古祭祀活动正式开始。

随后,108人的祭祀队伍浩浩荡荡穿过重重高殿,到达三义庙前广场,献三牲、敬香、献帛、奠爵……祭拜武侯先贤,祈福蜀地昌盛。文武财神也来朝贺,更携十二生肖给大家送去新年祝福,现场一片欢腾。

成都市民们在三义庙前敬香祈福。

仿古祭祀活动结束,市民们纷纷在三义庙前祈福,摸“喜神石”讨好彩头。

本文共1页 1
[相关:武侯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安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