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传统汉式婚礼 司仪说“文言”新人要喊“诺”

2013-03-20 12:49: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传统汉式婚礼是以周礼为蓝本,即六礼,分为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和亲迎。“六礼”是传统婚礼中从求婚到结婚的整个过程,这种仪式已有几千年的历史。

随着中国传统文化越来越受重视,汉式婚礼也逐渐复兴,受到越来越多的热捧,成为新人举行婚礼仪式的选择。

玩穿越 还原结发之礼

“长夜未央,庭燎之光,言念君子,玄衣纁裳,彼美孟姜,鸾声将将,颜如舜华,宛如清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天长地久,为尔佳缘……”随着司仪高亢的朗读声,近日在成都某酒店,一场汉式婚礼在这里举行。

在婚礼仪式中,新人胡明及李薇正经历着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在司仪的引导下,身着传统周制婚服的两人缓步进入婚礼正堂,首先进行的是行拜堂礼,一拜天地。二拜父母,夫妻对拜,新郎、新娘三揖三让,双方互敬互爱。接着行盥洗礼,以清水洗手,以示相互包容。盥洗后,新人在司仪的指引下,坐于案席,同箸共食一肉,此礼为共牢合卺,表示夫妻合二为一。共牢合卺礼后,夫妻共饮合欢酒,将葫芦分两半为酒具,交杯酒后将其用红绳缠在一起,以示水乳交融,永沐爱河。最后新夫新妇各剪取一束头发,用红绳束在一起,以示从此生死相依,永不分离。至此礼成。

胡明告诉记者,“场景非常庄重,喊‘诺’时有一种穿越千年时光去寻找爱情的感觉,同时这场婚礼得到了亲朋好友的支持,感觉特别幸福。”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婚恋]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欢 邓超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