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跃将携藏獒主题油画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展出

2013-04-09 21:23: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安德烈·布里奥克油画艺术交流展”在成都浓园艺术村中国藏獒公馆开幕。展览展出了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安德烈·布里奥克的油画作品15幅。据悉,此次展览是一次文化交流展,作为中方艺术代表的著名藏獒油画艺术家林跃,也将携其代表作,于今年6月赴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个展,展示其最新创作的30幅藏獒油画作品。

俄罗斯人民艺术家

将描绘成都风土人情

安德烈·布里奥克是俄罗斯当代杰出画家,现为圣彼得堡油画家协会主席、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构图研究室主任教授、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主席,在俄罗斯享有盛名。鉴于安德烈·布里奥克在俄罗斯绘画和教学上获得的成就,他先后享有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美术科学院院士等当代俄罗斯美术界最高荣誉称号,同时,他还是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以及国外大师班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其作品多为俄罗斯美术馆以及德国、美国、法国及亚洲诸国博物馆收藏。

此次安德烈展出的15件油画作品,虽然数量不多,但却是他近10年来的精品力作。省美协主席阿鸽、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梁时民等本土艺术名家也来到现场为展览捧场。安德烈告诉记者,虽然自己首次来成都,但对中国却并不陌生,“我有很多中国学生,他们都很优秀,而中国的风土人情也让我着迷。”谈到自己与林跃的友谊,安德烈告诉记者:“我们是去年认识的,他的藏獒作品我非常喜欢,他让我们看到了很多中国特别是四川特色的风光以及民族文化。”

记者发现,安德烈的作品都打上了鲜明的俄罗斯写实油画烙印,很多作品都具有鲜明的俄罗斯风情,白桦林、海鸥、秋日的郊外……这些作品从不同方面展示了安德烈深厚的文化造诣和精湛的绘画技艺,以及多元性的艺术功底。安德烈饶有兴致地透露,自己来成都这几天,已深深地爱上了这里的美景,“目前我正在画一些成都的见闻,相信不久之后,就将有成都风土人情作品展示给大家,不过具体内容暂时保密。”他笑着神秘地说道。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绘画]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