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成都至金堂轨道交通 成灌快铁彭州支线将运行

2013-05-13 22:18: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地铁2号线西延线工程预计6月底之前正式开通试运营、成灌快铁彭州支线今年开通运行、成温邛快速路上半年开工……今年我市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将开工、竣工。今年一季度,我市紧紧围绕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发展定位,以“稳中快进、领先发展”为基调,认真落实“五大兴市战略”,强化投资拉动,加强要素保障,狠抓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投资力度。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完成1302.4亿元,同比增长17.2%,顺利实现全市投资“开门红”目标。

地铁建设

5个地铁项目加快推进

4月11日上午7点过,成都地铁2号线东延线龙泉站—保安村站区间隧道左洞贯通,全长1367.421米,这是东延线贯通的首段区间隧道,接下来进行铺轨、电气化设备安装等后续施工。

据施工方中铁八局二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龙泉站—保安村站区间隧道设计为双线圆形隧道,隧道内径为5400mm,全部由盾构机进行施工,去年8月正式开始掘进,月掘进近250米。贯通时间比预定工期4月15日提前了4天,预计下月可以实现双洞贯通。该负责人表示,地铁2号线东延线共分为3个区段进行施工,其余两个区段也正在加紧施工。据悉,地铁2号线东延线高架路基段车站桩基、承台、墩柱全部完工。高架区间桩基完成95%、承台完成93%、墩柱完成85%;现浇箱梁完成32%,预制箱梁完成31%,C区完成3跨箱梁架设。3个地下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目前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4台盾构机累计掘进3964米。首列车完成生产。2014年底,2号线东延线将开通试运营。届时,市民从龙泉驿区中心乘坐地铁,到成都天府广场仅需25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我市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除地铁2号线东延线工程以外,成都地铁2号线西延线工程、成都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工程、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均在加快建设。其中,成都地铁2号线西延线工程已经完成全线所有站点调试、整改、收尾等工程,并从3月开始空载试运行。预计6月底之前正式开通试运营。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金轨交]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晨曦]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