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2号线西延线开始全线贯通试验运行 确保6月开通试运营

2013-05-16 20:09: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成都地铁运营公司传出消息,从5月12日开始,地铁2号线进入全线贯通试验运行阶段。“随着2号线西延线开通试运营的时间临近,2号线已进入全线整体贯通试验运行阶段。”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试验的列车为在2号线一期工程运营的列车,“在正常载客服务完成并清客后,列车将继续开往西延线终点站犀浦站承担西延线最后阶段的空载试运行任务。”

2号线西延线综合联调第一阶段工作在今年3月5日圆满结束,随即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正式启动。“从3月6日西延线进入空载试运行后,成都地铁公司对西延线各系统设备联合运行的性能、状态进行了充分验证,也从运营人员、规章制度等各方面进行了有效的磨合。”该负责人表示,目前2号线已进入贯通试验运行阶段。

地铁公司表示,由于贯通试验运行期间,部分设施、设备如列车广播等将根据新运行图进行校准,可能会出现信息播报有偏差的现象,也敬请乘客谅解并请乘坐2号线一期工程的乘客,在茶店子站注意及时下车,避免耽误行程。

值得一提的是,5月11日地铁公司还对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列车软件进行升级,升级完成后,从5月12日开始,2号线按西延线开通后的统一标准运行。所有在2号线运营的列车在2号线一期工程提供正常载客服务后,在茶店子站进行清客,继续开往西延线犀浦站承担空载试运行任务。在此期间,地铁运营公司还将结合空载试运行对行车设备进行进一步验证,以确保在6月高水平开通试运营。

据了解,地铁2号线西延线长8.738公里,共设迎宾大道站、金科北路站、金周路站、百草路站、天河路站、犀浦站6个站点,在犀浦站与成灌铁路实现同台换乘。它是成都地铁首条已开通线路的延伸线,同时还是成都地铁首条有高架段的线路,且与成灌快铁存在共用区段和车站。通车后,成灌快铁与2号线无缝换乘站——犀浦站将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地铁与快铁无缝同台换乘站台,同时也拉近了都江堰、郫县等地与成都中心城区的距离。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2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晨曦]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