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2号线西延线已具备试运营条件 犀浦站地铁与快铁同站台换乘

2013-05-22 19:36: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2日,成都地铁2号线西延线工程及1号线海洋公园站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结束,地铁2号线西延线通过评审已具备试运营条件。

据了解,5月19日至22日,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宁波等城市的26名轨道交通专家对成都地铁2号线西延线工程试运营及1号线海洋公园站开站基本条件展开了评审。

即将投入使用的成都地铁与快铁交换点犀浦站。犀浦站地铁与快铁同站台换乘

专家组除了听取了2号线西延线公交接驳方案以及1号线海洋公园站开站的准备情况介绍外,还分成总体、土建、设备(两个组)、试运营准备等5个小组,全程乘坐列车,实地查看。通过实地查看专家组认为,成都地铁2号线西延线工程试运营评审工作准备充分,资料齐全;车站、区间、装饰装修工程已完成质量验收,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质量、消防、安全已取得专项行政验收意见;各类政府认可文件基本办妥,运营组织和运营人员条件已具备,应急预案完善、演练充分,列车不载客试运行状况良好;公共交通配套方案合理,2号线西延线工程已具备了试运营的基本条件。另外,成都地铁1号线海洋公园站也具备了开站基本条件。

同时,专家们对2号线西延线车站地面道路配套及提升综合线网体系服务水平要完善站务导向标志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整改建议。成都地铁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喻宁跃表示,评审会后,地铁公司将根据专家意见,尽快整改完善,进一步提升成都地铁的服务水平,确保成都地铁2号线西延线安全、优质的开通试运营。

据悉,地铁2号线西延线是成都首条开通连接中心城区与二圈层的地铁线路,也是首条与市域铁路实现无缝对接的地铁线路。该工程始于2号线一期工程的西端终点站茶店子客运站,止于郫县犀浦站,线路全长8.842公里,共设停车场1座、车站6座,其中高架站1座、地下站5座。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2号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