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添新桥毗河三桥国庆通车 该县首座斜拉桥连起杨柳片区

2013-08-22 16:57: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从金堂县获悉,该县首座斜拉桥——毗河三桥主体工程已宣告完工,预计将于今年国庆通车。整座桥建设仅用了不到一年半的时间。

44根巨缆 拉起566米大桥

在毗河三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双向六车道的桥面上,高大的索塔巍然耸立,与索塔连接、平均每根直径达35厘米的44根双辐巨缆把全长566米的大桥稳稳拉起。

工程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说,由于毗河三桥桥桩施工采用了我市目前最先进的旋挖桩技术,整个大桥桥基非常牢固。目前,大桥护栏和基础路面已经形成,施工单位正在浇筑大桥防洪挡墙,索塔外部装修和桥面装饰也在进行中,下一步将对大桥路面作油面铺设,预计所有工程将在今年9月15日完成。今年国庆,就可感受新桥带来的畅通和便捷。

连起杨柳片区 拓展城市功能

毗河三桥飞跨杨柳片区和观岭片区,是金堂县“九路三桥”交通重点项目之一。

据县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毗河南岸杨柳片区是县城规划新区的一部分,由于一河之隔,该片区始终不能很好地与主城区相融合,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此次金堂县投资11000万元新建毗河三桥,将把杨柳片区与主城十里片区紧密联系起来,不仅极大方便两岸群众的来往出行,还将对城市功能拓展及金堂工业集中发展区的交通起到重要作用。

本文共1页 1
[相关:金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傅利常 陈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