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全面改善 金堂县175项民生工程真情实意暖民心

2014-01-06 10:37: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宽阔平坦的大道修到家门口,曾经破旧的院落焕然一新;应急水源保证了全县生活用水,教育卫生条件持续改善……刚刚过去的一年,民生工程的阳光普照着金堂城乡大地,越来越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温暖着全县群众的心。

民生牵动民心,民心凝聚合力。2013年以来,金堂县把持续改善民生作为科学发展,建设幸福金堂的重要举措,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严格资金管理,落实要素保障,启动了10大类175项民生工程,为全县近百万群众构筑了一张密实的民生幸福网。

基础设施全面改善

生活条件更好

从山顶俯瞰三溪镇白庙村,成片的脐橙林随着山势起伏绵延,柑橘飘香,硕果累累,漫山遍野都是金黄的脐橙,村子安宁祥和,宛若仙境。

“感谢政府把我们用水的问题给解决了!今年果子结得好喔,收入应该会增加不少!”果农孙大爷掰开一个脐橙,脸上的笑容和手中的橙子一样甜进了心里。

回首两年前,每到脐橙要上花的时节,三溪镇白庙、金峰等村的村民便开始作难:在脐橙最需要灌溉的时候,却因为邻近的九龙滩非灌区缺水而不能及时供给补充水分。2013年金堂县将农村水利设施纳入了民生工程,新建整治山丘区微水工程510处,开工建设人工湖19座、完工13座,新增山丘区有效灌面0.56万亩、节水灌面2.03万亩,潺潺流水如甘露流进田间,也流进农民的心里。

2013年是金堂县委确定的“设施提升年”。为了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城市功能,金堂县重点在交通、水利、生态等方面下工夫,在融入成都“半小时交通圈”路网不断改善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农村、山区交通条件,新(改)建村组道路255.1公里,完成旅游公路安保设施19.1公里,完成投资11149万元,基本形成乡镇与县域中心城镇、乡镇与乡镇以及乡镇与村(社区)之间的“半小时”公路交通经济圈。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金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