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大引强新兴产业聚集 成都“尾雁”装上发动机

2014-01-06 16:37: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3年已经走完,各地经济发展纷纷交上答卷。在这场“排名大考”中,成都第三圈层成了最大的亮点。GDP增幅、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额……多项经济指标领先全市平均水平。

金堂、崇州、新津、蒲江、大邑……这些区位相对边远、基础相对落后的区(市)县,是什么让它们发展如此快?仔细分析,不难发现一个共同点:在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它们抢抓机遇,迎头赶上,将曾经的劣势逐渐转化为优势,一个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强势崛起,犹如一台台加速运转的发动机,推动“尾雁”竞飞。

招大引强 加速转型升级

2010年,也是年末。一个关于产业转型升级的紧急会议在崇州市委召开:在全球经济危机等因素的冲击下,曾经以家具、制鞋等产业为骄傲的崇州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工业成绩在成都三圈层的排位出现了较大下滑。

“这是一个重要教训,一个地域必须形成自己的主导产业,而且是有竞争优势的主导产业。”崇州市委、市政府认为,必须坚持把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落实成都“产业倍增”战略的主攻方向,促进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才是发展的根本出路。于是,崇州市迅速确立了将消费类电子产业作为新兴主导产业来培育的思路。目前,该市消费类电子产业基地已签约引进包括捷普集团、南平铝业等在内的消费类电子项目38个,协议总投资87.3亿元,亿元以上项目26个。去年全年崇州预计可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5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25%。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第三圈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