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诞生成都首家民间“门券博物馆”

2014-10-13 09:13: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成都双流县原红石乡的一个农家乐里,大门上写有“门券博物馆”,它是83岁的程国民耗用近30年心血开办的。自2012年7月免费对外开放以来,至今,已接待参观者近2万余人。

程国民老人的门券博物馆,设在一座四合院里,院门口悬挂着一匾:“程国民门券收藏博物馆”。推开门,便是门券(俗称“门票”)的世界。馆内展示了他精心收集的3万余张门票和参观券,以图文并茂的门券形式勾画了中国近代史。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的成立,每一个历史时期中,重要纪念地和历史人物纪念馆的门票和参观券,都一一讲述着历史。

退休前,程先生的门券主要来源于自己去过的旅游景区,以及和门券爱好者所换的门券。退休后,他开始骑自行车收集门券。收集门券近30年,如今,程国民有了属于自己的“门券”。他设计的“程国民门券收藏博物馆”参观券,免费发放给游客做纪念。

程国民介绍,此前门券全放在家里的柜子里,偶尔拿出来去高校等地展览。他认为,自己的心血没体现出价值,于是便想开设博物馆,宣传中国的历史与大好山河。

本文共1页 1
[相关:门券博物馆]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作者:李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