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江水立方2014中国生态文明论坛 地下瀑布浓缩温江“水生态”

2014-10-20 15:06: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水碾、水磨、水车,水能智慧永流传;农田、农屋、农具,农耕记忆常相伴。”这是记者昨日走进2014中国生态文明(成都)论坛展示项目“水立方”后的最大感受。作为本次论坛的重点展示项目,位于万春镇幸福村的“水立方”项目共有圣人水韵、地下瀑布、农耕文化三个组团,辅以沟渠进行连接,使之成为整体展现温江区水生态文化。为了迎接下月到来的生态文明论坛,该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项目方告诉记者,该项目将于本月20日完工并进入试运行阶段。

地下瀑布 展示鱼凫农耕文化

走近“水立方”项目,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地下瀑布组团,目前尚在施工中的地下瀑布已经初现雏形。假山的堆砌正在有序进行,池壁的文化浮雕已经完成。项目方介绍道,完工后的地下瀑布的水将是从地面流向地下,水流向呈现阶梯状,参观者可以通过通道走入地下瀑布中,一面感受从天而降的流水,一面感受池壁浮雕的鱼凫农耕文化。

“地下瀑布的修建理念来自温江地势的倾斜度和水流的梯次,将全域的水流态势浓缩在这一个景观之中,以鱼凫农耕文化作为景观精神,使该景观的观赏性、文化性和参与性得到最大的融合。”项目方负责人告诉记者。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水立方]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舒静 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