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立旅游人才分场中国成都人才市场旅游人才(都江堰)分场

2014-10-29 08:19: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旅游人才找工作、涉旅企业找员工,有了专门的去处。昨日,成都市首家专业人才市场——中国成都人才市场旅游人才(都江堰)分场正式成立,来自成都市80多家涉旅企业提供了600余个岗位专门招聘旅游人才。同时,www.hrdjy.com手机微招聘平台也正式上线。

“都江堰将力争在15年之内建成国际旅游城市,专业的旅游人才起着重要作用。”据都江堰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建设国际旅游城市,都江堰正着手实施“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先用5年时间基本建成川西旅游集散地,第二步是再用5年时间建成四川旅游中心,第三步是继续用5年时间建成国际旅游城市。“但现有的旅游人才不具竞争优势,不论是从专业度还是数量上,都存在极大缺口。”成都人才市场有关人士表示,在都江堰试点建设专业人才市场则是希望根据产业功能区布局,突出专业性,集中推进区域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

旅游人才现状如何?缺口有多大?中国成都人才市场委托第三方做出了《都江堰、彭州、大邑三地旅游产业人才服务需求调研报告》。根据几日前出炉的报告结果显示,三地旅游行业现有旅游企业(景区景点、酒店、旅行社、农家乐、行业管理机构等)约2300家,从业人员总量约为30万人以上;未来旅游新业态发展所需的专业人才,预测2015年将达到23639人,缺口在1万人左右。

“这就需要我们大力培养专业人才。”都江堰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搭建招聘平台,下一步,他们还将与培训机构、高校等合作,做好培训工作,填补专业旅游人才空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人才]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裴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