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好空气到都江堰感受太极律动 问健康养生之道

2014-10-31 09:46: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山之幽静,水之灵动,都江堰这座城市天生就在诠释“阴阳平衡,动静相生”之理。这座城市传承的也是“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文化积淀。就像从青城山飘然而下的太极高人一样,都江堰这座城市的基因里与生俱来就蕴含太极文化。9月28日,四川首家官方授牌“太极文化养生培训基地”正式落户都江堰市。

11月1日至4日,第一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在都江堰举行。堪称太极省亲之旅,是与都江堰旅游资源的珠联璧合。

好山好水好空气

造就太极养生一流环境

都江堰,青城山,一座城市拥有两项世界遗产,这无疑是上天的馈赠。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都江堰市的绝佳好生态,因此都江堰被誉为“中国养生休闲第一城”。

“零”雾霾天,空气质量和水质常年保持国家一级水平,都江堰也因此被专家们称为“天然氧吧”。

好山水,孕育好生态,更孕育出源远流长的道家文化。都江堰治水,不用堵的方式,而是分流疏导,正合了“道法自然”的道家思想,而“清虚自守”的道家修行理念,也正合了养生之道。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太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都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