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际动车组CRH6A型首次载客运营在成灌线开通

2014-02-13 20:54: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随着成都铁路局新增的6对动车在成都至青城山区间正式运营,成灌线的运输能力进一步扩大,也标志着我国城际动车组首次载客运营。

据悉,本次新增的动车均为新型的CRH6A型,最高运营速度为200公里/小时,在现有各型动车组中是载客能力最大的动车组,被誉为“大肚子”动车组,一列动车组可载客1000多人。随着昨日6对CRH6A新型动车组运行,成都至青城山、都江堰间动车组由15对增至21对,每天净增车票1.2万张。

动车车型“大肚”动车 载客千余据悉,CRH6A型动车以CRH2型及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技术平台为基础,结合城际运量大、速度高、频繁快速启停、快速乘降、快速通过等运营需求,通关技术提升和创新,我国自主完成设计及研制。

CRH6A型动车组主要用于中短途城市之间,区域城郊之间的通勤和商旅,以公交化的运营模式为主,故也被称为城际动车组。CRH6A型动车组最高运营速度为200公里/小时。单组城际动车组坐席400个,站席600多个,一列动车组可载客1000多人,在现有各型动车组中载客能力最大,被誉为“大肚子”动车组。

从昨日起,CRH6A型动车组正式起跑成灌铁路,成都铁路局增开成都至青城山动车组6对,均使用单组城际动车组车底担当,车次为D6121/2次,D6123/4次,D6125/6次,D6127/8次,D6129/30次,D6131/2次,成都至青城山、都江堰间动车组由15对增至21对,每天净增车票1.2万张。

乘客说话“高大上” 站着都舒坦家在青城山的郑女士每个月基本上都要往返于成都与青城山3次。昨日,郑女士和同伴从成都进完货,乘坐D6127次动车准备返回青城山。刚一上列车就吃了一惊,原来和以前乘坐的列车有很大区别。不仅乘坐空间更加宽敞舒适,各种人性化的设施更是令人称赞。“车厢内空间很大,而且十分干净整洁,给旅客们提供了一个很舒适的乘坐环境。”郑女士表示,票价也很合适,全程15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车内有很多人性化的设施,尤其是设置了上下两层的大件行李架,我们进的货直接放在上面,既安全又不阻挡过道。”

马先生昨日乘坐D6127次动车到都江堰游玩,短短半个小时,动车就从火车北站驶到了都江堰。“新动车平稳舒适,方便快捷!”马先生不住地赞叹,而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公交化的运行模式。“整个动车看起来更像一个‘高大上’的地铁,除了有座的乘客能够获得舒适的乘坐享受,无座的乘客也能有很好的体验,比如人性化的折叠座椅和安装在座椅上的扶手,都能更加方便站立的乘客,真是考虑得很周全。”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动车组]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