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资金第三方审价 都江堰市华夏广场小区维修挤出10万元“水分”

2014-03-25 20:59: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通过第三方审价,小区维修挤出10万元“水分”。记者日前从市房管局维修资金监督管理办公室了解到,自3月1日起我市正式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使用中引入了第三方审价制度后,都江堰市华夏广场小区成为首例经审价后出具了《维修资金使用工程造价预算咨询建议书》的案列,通过第三方审价机构严格的审核,在施工单位编制的工程预算的基础上,审减了10万多元。

小区维修 引入专业审价机构把关

近日,都江堰市华夏广场小区准备对小区内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大规模的维修、更新、改造。小区业委会陈主任告诉记者,这次准备申请使用维修资金的工程主要涉及路面更新、小区单元门更换、屋面防水、一进一出停车场管理系统配置、人行通道-落臂闸配置等。工程量大,业委会和业主都不具备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施工单位报了价,也不知道合不合理,他们也来到了都江堰市房管局进行备案。

“这次维修工程的预算费用较高,为了保障业主权益,我们向他们推荐了专业的审价机构,指导他们在使用维修资金前先进行第三方审价。”都江堰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业主们了解到可以进行免费的第三方审价后觉得非常好,于是我们就开始协助他们与审价机构进行沟通,然后业委会与审价机构签订了房屋维修工程审价委托书。据了解,施工单位之前提交给业委会的工程预算金额为120多万元,而第三方审价机构依据相关专业标准和规范进行严格审核后,为业主审减了10万多元。对此,业委会陈主任表示非常满意:“业主们以前不愿意签字使用维修资金,都是因为心里没数,不放心。我们毕竟不懂,现在有了专业的第三方来把关,非常好,可以让我们少花钱,多做事,把房屋的养老金用到刀刃上。”据悉,都江堰市华夏广场小区维修成为成都市首例在维修资金使用前成功完成工程预算审价的案例。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维修资金]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凌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